');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妖猫传》田雨:一个安静的“诙谐派”

2018-01-18 11:40: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正在院线上映的陈凯歌导演作品《妖猫传》中,“千古宦官第一人”高力士对杨贵妃的袒护,对诗人李白的包容,对唐玄宗的深情,或许是全剧最独特的亮点。

《恋爱先生》田雨.jpg

《恋爱先生》田雨

  正在院线上映的陈凯歌导演作品《妖猫传》中,“千古宦官第一人”高力士对杨贵妃的袒护,对诗人李白的包容,对唐玄宗的深情,或许是全剧最独特的亮点。而饰演高力士的演员田雨,凭借对人物的精准拿捏,成功“圈粉”一票主流观影人士。

《恋爱先生》田雨剧照.jpg

《恋爱先生》田雨剧照

  说到田雨,从《羞羞的铁拳》里的“女儿奴”马东,到《妖猫传》忠心耿耿的高力士,到现在热播的《恋爱先生》邹北业,乃至于明年上映的《鼠胆英雄》赵瀚青,这个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国家话剧院演员,正凭借着一个个深入人心的角色,走近越来越多观众的视野。用一位资深影评人的话来说“可以在喜剧中翻筋斗云,可以在都市剧里谈情说爱,可以在古装剧里俯首称臣,还可以在文艺剧里找回自我,田雨的角色,一次比一次让人深刻。”

  和导演合力生长出人物

  首次和陈凯歌导演合作,田雨坦言导演一直是自己心目中的大师,“他有一个自己的世界,从这个时空里的人带入到他的世界,感觉非常奇妙。”然而,起初对于高力士这个人物,陈凯歌导演心中有一个形象,田雨心中也有一个形象,“我们要合力生长出一个人物”。对于《妖猫传》给予的挑战,田雨想要完成导演心中所想的高力士,又能糅合进自己对于人物的理解。

《恋爱先生》田雨饰高力士.jpg

田雨饰高力士

《羞羞的铁拳》马东.jpg

《羞羞的铁拳》马东

  为了完成双方心中的“高力士”,田雨下足了功夫。他在网上搜集大量关于高力士的史料,查阅相关的书籍,研究他是哪儿的人,在哪长大,最后又到了哪里。这些高力士的“前世今生”被田雨如数家珍,琢磨到通透于心。享受开拍前的准备过程,是田雨从事演员职业以来,长期养成的工作习惯。以至于进入到正式开拍,“高力士”的戏份进展地十分顺畅。催促李白作诗交稿的那段历史上的经典桥段,田雨和辛柏青只对了一遍台词便开始演,最后一气呵成。事后两人看回放镜头时发觉,彼此竟有如此默契。

  喜剧的造诣来源天性

  相比于其他角色,《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超过三十六亿的票房飚红,也充分证明了田雨在喜剧角色上的魅力。接连几部喜剧影片成为“爆款”,“朋友都调侃我是不是要走谐星了”。对于喜剧荧幕上取得的成绩,田雨认为更多归功于观众对喜剧市场的接受度大,以及喜剧的传播度广。谈到塑造了令人捧腹的“王老师”、“马东”等诙谐形象,田雨觉得最大的原因可能源于骨子里的天性,虽然生长在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老师,但是“小时候很调皮,爱动、爱闹”,随着人生阅历日渐丰富才逐渐趋于内敛、安静。不过田雨想得很明白,作为演员,挑选作品不会局限在单一题材,“去年我也拍了曾赠导演的《云水之旅》,相对文艺的我也喜欢。”涉猎更多不同的题材,是田雨对未来事业提出的更高规划,也是一名演员追求的自我修养。

田雨.jpg

田雨

  就在近日,由他最近主演的都市剧《恋爱先生》正在卫视及全网热播,这一次,田雨饰演一名笨拙追爱的“IT男”邹北业。想必这次尝试的角色,也早已列入他的规划中。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妖猫传》 田雨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