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十三将士归玉门》立项 再现两千年前史诗级战争

2018-02-23 16:49: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剧主要讲述了丝绸之路西域常年战乱,汉明帝任命耿恭和关宠镇守车师,北匈奴来犯,汉明帝死,救兵不至。

   《十三将士归玉门》海报.jpg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关于2018年01月(下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由江苏东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筹备,由韩尚宸担任总制片人,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十三将士归玉门》成功立项。

  本剧主要讲述了丝绸之路西域常年战乱,汉明帝任命耿恭和关宠镇守车师,北匈奴来犯,汉明帝死,救兵不至。车师国叛汉与匈奴勾结,守兵缺水缺粮,面对进攻,陷入绝境,坚守近一年,章帝出兵救援。耿恭回玉门关时,只剩下十三位勇士的故事。

  十三将士归玉门是发生在2000多年前的历史事件,公元74年,刘张、耿恭等出兵攻打车师并使车师投降,车师纳入东汉版图,东汉重置西域都护,任耿恭为戊己校尉,次年,匈奴攻打车师,杀死后王转而攻打金蒲城,由于城中兵少,形势危急,耿恭便亲自登城与北匈奴人交战,由于金蒲城无法固守,他便将部队带到疏勒城,同年汉明帝去世,没有发出救兵,耿恭率领将士浴血奋战,面临食物短缺,他们煮铠弩食其筋革,拒绝匈奴的招降,坚守城池。汉章帝即位后才出兵救援,此时城内能随援军返回的只剩下26人,至玉门关时,仅剩13人。

  耿恭及将士誓死捍卫东汉主权的忠节义气,历来受到后人的敬仰,此次江苏东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这段历史搬上银幕,再现当时史诗般的千里驰援、残酷搏杀以及坚韧的意志,打造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让观众在两千年后再次感受汉朝力量的磅礴,回顾那段荡气回肠的人性力量。

  据悉,该片计划于2018年年底开拍,目前已进入剧本修改、演员筛选阶段,此外,该片主创团队也在筹建当中,片方也已将监制、导演、摄影等锁定业内一线大咖。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十三将士归玉门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