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陈天星携《德皮》戛纳首映 冲击戛纳中国电影荣誉大奖

2018-05-16 11:55: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谢宜、黄衡立编剧,青年新锐导演胡艺川执导,陈天星、张天宇、张善男等主演的最新文艺大片《德皮》成功入选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荣誉单元

   

 

  由谢宜、黄衡立编剧,青年新锐导演胡艺川执导,陈天星、张天宇、张善男等主演的最新文艺大片《德皮》成功入选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荣誉单元,并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晚成功举行了戛纳首映。导演胡艺川因为新作《远方的风》筹备事宜未能亲临现场,影片中德皮扮演者陈天星和梅香的扮演者张善南代表《德皮》剧组应邀出席。

  

 

  《德皮》亮相戛纳 中国式文化符号引关注

  据悉,"戛纳中国电影荣誉大奖"是经戛纳组委会同意,并且与《导演双周》和《一周评委》同等性质的平行单元。这对中国电影来说,不仅是中国电影人在戛纳亮相的窗口,也是国际电影人走近中国电影的平台。

  作为首届入围影片,《德皮》在戛纳电影宫一经首映便得到了在场和当地媒体的一致认可。在当下这个物欲横流的浮躁社会,承诺、思念和守望更显得弥足珍贵。这部改编自湖南作家谢宜的同名散文作品的电影《德皮》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情怀。德皮和张成凤之间的一段凄美幽怨的爱情故事,围绕着108间祖屋的拆迁风波,展现了当下中国农村的农民阶层的生活现状和拜金心理。追求短时物欲利益,罔顾历史和文化脐带被割裂的危险,这是当代中国必须要思考和正确对待的发展问题。

  

 

  陈天星:《德皮》是部诚意之作

  采访环节,演员陈天星评价《德皮》虽然不是一部一流的大师级电影,但却不能否认《德皮》是一部特别真诚的电影。影片本身在演员的选择上采用了大量的非职业演员,采用多组长镜头拼接的拍摄手法来延续影片中人物情绪,讲述人物命运。自己扮演的德皮,有很多对于传统戏曲的"花鼓戏"的演绎,这对于一个五音不全的自己来说太难了,但是好在最终还是克服了自身的缺陷,和真正的《德皮》合二为一。

  梅香的扮演者张善南也表示,正因为导演要求无痕迹表演,所以在很大程度,提升了对演员本身对表演难度的把控,尤其她还是首次出演文艺片,但是好在整个电影团队成员的默契和包容,才能让大家在满屏好莱坞大片的炫酷特技下,看到《德皮》这样一部诚意满满的作品。

  

 

  这是中国导演胡艺川导演第一次带作品,近距离的感受戛纳电影节,虽然这一次入围的只是一个新开设的平行单元竞争"金蝶兰奖",但是据导演交代,他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导演为了更近一步感受戛纳电影节,迈向电影人神圣殿堂的这一步,却是默默努力了奋斗了十五。导演胡艺川隔空笑称,戛纳电影节既是自己电影梦想的启程,也是他作为电影人梦想奋斗目标的终极目标"戛纳金棕榈"。

  据了解,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荣誉单元一共收到了三百多部作品,其中《德皮》和《狼》会在戛纳电影节的戛纳电影宫进行展映和交流,所有提名作品将参与金蝶兰奖的角逐,获奖名单会在15号晚举行的闭幕仪式中揭晓。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天星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