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阿浪的远方》今日开机,以梦为马赴远方

2018-06-07 10:40:2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悉,《阿浪的远方》讲述了酷爱诗词的阿浪在城市教书,因为梦想告别喧嚣的城市,来到贫困山区任教

   6月6日,由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九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九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阿浪的远方》,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举行开机仪式。从江县各级领导、《阿浪的远方》的导演宋媚、阿浪的扮演者周子龙等嘉宾重磅出席,令人惊喜的是,参与拍摄的小演员也都悉数亮相。

  

image.png

 

  据悉,《阿浪的远方》讲述了酷爱诗词的阿浪在城市教书,因为梦想告别喧嚣的城市,来到贫困山区任教,在一所只有16个学生1个校长之间发生的许多温暖,感人,励志的故事。阿浪以诗为媒,给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希望,并且找到自己人生价值。

  

image.png

 

  《阿浪的远方》开机现场照

  以影像为媒,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在开机仪式现场,从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昌银发表了讲话,表示全力支持,并配合影片的拍摄,通过影片展示从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丰富从江文化内涵、推进从江的文化建设。也希望《阿浪的远方》在题材上富于创新的同时,也做到恪守主流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积极作用,把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

  

image.png

 

  从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昌银

  随后,导演宋媚介绍,阿浪是个理想主义者,但过于理想而回避现实。诗成为他和现实的屏障。但在这个遥远的山村,孩子们的天真和直率在阿浪身上起了奇妙的化学作用。阿浪从一个偏执愚笨的人变成一个充满温度的老师。他以诗为马,带孩子看到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天地。《阿浪的远方》虽然讲述的是阿浪的小故事,但在从江的山水间却酝酿出了大情怀,不仅成为了观众了解从江山水,欣赏从江美景的窗口,更是歌颂了为偏远山区奉献青春热情的老师们,同时兼具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国民族特色的重任。

  

image.png

 

  《阿浪的远方》导演宋媚

  以诗为媒,腹有诗书气自华

  据悉,《阿浪的远方》将尊重和还原诗词中所蕴含的人文情怀。用朴实的语言和摄影手法,最大限度的避免影响观众对⼈物塑造和剧情内容的感受。在平实中引领观众深⼊剧情内容的同时,引领观众找到自己的诗与远方。

  

image.png

 

  《阿浪的远方》阿浪扮演者(右一)

  影片不同于一般的网络电影,在如今网络电影市场逐渐成熟化的大环境下,几位主创人员为求项目质量和内容上的突破,将目光聚焦于艰苦的山区教育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之上,此次《阿浪的远方》将深入山区,真实再现贫困山区,孩子求学的困境,留住最真实打动人心的影像。影片还将众多少数民族的特色元素进行融合,无论是服装,还是生活习惯,都将以当地习俗为主,影片中的音乐也都将由当地侗歌歌师吴老师参与完成,最大限度的保留民族特色,展示少数民族的风采。导演宋媚表示,参与《阿浪的远方》的创作者们是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支撑的,山里的条件艰苦,拍摄更是艰难,但他们将怀着对山区教育的责任和弘扬传统文化,保护少数民族文化的责任,战斗下去。以写实主义和人文主义为主,最大限度的展现人、情、事、景。

  据悉,《阿浪的远方》将于今年下半年在腾讯视频独播,届时,大家将能欣赏到从江山水的美丽景象,又能看到阿浪和孩子们对梦想的拼搏努力,更能体会到远方的无奈与诗的精彩。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阿浪的远方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