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尼玛颂宋亮相上海电影节 主演影片《阿拉姜色》入围金爵斩获两项大奖

2018-06-25 13:41: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昨日,青年演员尼玛颂宋亮相了上海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的现场,一袭藏蓝色礼服美丽动人。

   《阿拉姜色》海报.jpg

  昨日,青年演员尼玛颂宋亮相了上海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的现场,一袭藏蓝色礼服美丽动人。由松太加导演,廖希制片,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携手尼玛颂宋联合主演的电影《阿拉姜色》成功入围了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并摘得最佳编剧和评委会大奖两项奖项。这也是藏语电影首次在国际A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奖。作为该剧的女主角,尼玛颂宋用精湛的演技刻画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情感秘密”,也收获了媒体和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阿拉姜色》主创.jpg

  作为一部民族题材并以藏语演绎的电影,《阿拉姜色》有着自己独特的主题和思想。“阿拉姜色”为藏语音译,是一首藏族民歌,意思为请您干了这杯美酒。围绕这个主题,影片主要讲述了尼玛颂宋饰演的女主是一位年轻的患病母亲,丈夫与儿子陪她踏上了为前夫尽遗愿的拉萨之旅,以生死标识的两段旅程,人物的情感与态度发生着细微的变化,神圣而又沉重的漫长路途中,爱与道德,责任信仰等等的纠结与困惑也被剖析而出。评委会给予《阿拉姜色》这样的评语:“如果人类牺牲了他的欲望,他的自我,那么他(她)可以维持上升的旅程。我们想把这个奖项颁给邀请我们参加人类精神旅程的电影”。

《阿拉姜色》主创走红毯.jpg

  在影片《阿拉姜色》中,尼玛颂宋近乎写实的演技令人印象尤为深刻,反应真实不加雕琢、情感细腻自然流露。仿佛“只见深藏秘密的母亲与妻子,而不见表演者尼玛颂宋”。影片中你看不到尼玛颂宋任何外放的一面,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没有,她所有的表演方式都是收着的,能够做到这种强大的控制力并非易事,每一个女演员都希望自己在镜头前是最亮丽的最耀眼的,尼玛颂宋最优秀之处就在于她的“放”没有流露于外在,而是纠结于内心。

尼玛颂宋剧照.jpg

尼玛颂宋亮相上影节.jpg

  对于这样一个角色,尼玛颂宋也表示“对于人物的诠释,让她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因为角色的心理很复杂,藏着很多秘密,她担心自己没办法恰到好处地演绎出那种状态,“幸好导演会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为我们解读角色,让我们尽快抓住角色的心理。西南民族大学毕业的尼玛颂宋曾在中央戏剧学院进修过表演课程,从院线电影《北漂鱼》《云上的石头》到电视剧《毕业生》《战地黄花》,尼玛颂宋最简单的演绎呈现了最真实最感人的表演,收获一众认可的同时。后续的作品也令人充满了期待。

容中尔甲与颂宋.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尼玛颂宋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