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圆满落幕

2018-08-03 13:42: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于7月15日-21日在美丽的加拿大温哥华如期举行。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jpg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于7月15日-21日在美丽的加拿大温哥华如期举行。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佟晓玲、加拿大联邦参议员Senator Victor Oh、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Don Davies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Peter Julian、加拿大BC省长John Horgan、高贵林港市长Greg Moore 特此发来贺电预祝本届电影节圆满成功。温哥华国际电影节不仅在加拿大境内日渐产生深远影响,同时在世界范围的影响也在不断加深,本届电影节共有分别来自中国大陆、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韩国、西班牙、以色列、泰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568部影片报名参赛。

  数百名嘉宾助阵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

  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自2013年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创办伊始,至今已走到第六个年头。6年时间里电影节逐渐吸引全球各地华语电影人的目光,显现出突飞猛进的成长势头。

  本届有数百名嘉宾、观众及媒体出席了开幕式和首映礼。其中包括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文化领事蔡洁、BC省省议员、律政厅长David Eby 、BC省省议员Janet.routledge、BC省省议员屈洁冰和电影节主席宋佳、电影节顾问、前省议会副议长Douglas Horne、电影节执行主席Paul Armstrong、评委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影视学博士李璠玎、陕西省政协《各界导报》社社长郭占华、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大明、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台长万春梅、重庆工商大学影视学院讲师李凡丁博士,中国传媒大学付研究员张斌以及第五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导演高尚、Whistler Water代表MelGreene、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副校长戴雄,以及90余位入围影片主创团队代表。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2.jpg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3.jpg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为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发来贺电,赞扬称:“这个活动让来自不同背景的加拿大人有机会了解中国传统和文化。我确信所有观众都会被参展的中国电影所娱乐并受到启发。我希望感谢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组委会在当地开展这项活动。你们能够为增进中加电影届的交流感到自豪。祝愿所有人都能够享受这个值得纪念的电影节”。

  在加拿大多元包容的氛围下,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不仅以世界一流电影节的标准进行自我规划,同时更努力为华语青年搭建电影文化传播交流的国际平台。组委会主席Chistine J Song表示电影节将以推广华语电影,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将无数才华横溢的华语电影人推至国际聚光灯下,并选拔独具艺术气质与内涵的华语电影,满足全球华语电影爱好者的需求。

  BC省省议员、律政厅长David Eby在开幕式上用蹩脚的中文进行自我介绍,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电影,并说他已经连续3年出席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了,去年他观看华语影片展映时,激动地留下了热泪。

  电影节受到加拿大主流媒体密切关注

  电影节举办期间,60余位入围影片主创团队出席嘉宾赴BC省省会维多利亚进行考察交流。受到了BC省电影协会主席Kathleen Gilbert,维多利亚市长Lisa Helps、BC省省议员、省议会秘书、BC省长者事务厅厅长康安礼,及热播电视剧《陪读妈妈》加拿大制片方的热情接待。维多利亚市市长在讲话中表示:“维多利亚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很多著名的电影都是在这里拍摄的”。他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剧组进行影片拍摄,所有影片拍摄取景地都不收取费用。

  电影节嘉宾六小龄童老师30年前曾来过温哥华为BC省儿童医院义演筹款。这次故地重游非常激动,来到温哥华的第二天就去儿童医院拍照留念。六小龄童不顾旅途劳累,坚持参加电影节日程和接受媒体采访,每天只休息4-5个小时。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4.jpg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5.jpg

  在电影节上,我们看到了老骥伏枥的华语电影前辈;看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电影新人;看到了华语电影席卷全球的魅力;也看到了电影节推广优秀华语电影、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加文化交流的拳拳热诚。在今年的参赛作品中,有关注少数民族文化,具备人类学保存价值的作品;有秉承西部电影特质,进行武侠传统类型开拓的影片;还有对中国农村理性而又深情凝望的现实主义影像。使大家享受到了一场又一场影像,文化与思想并存的视听盛宴。

  同时第六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受到了当地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凤凰卫视美洲台、新时代电视台、华人影视台、环球华报、先枫报、加拿大中文电台等多家媒体都进行了采访报道。

  杜奕衡等电影人希望和电影节主席CHRISTINE一起打造华语电影的蓝海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7月21日在本那比MICHAEL J FOX THEATRE盛大落幕。国会议员 Ron McKinnon,省议员、BC省副议长Raj Chouhan,省议员、BC省务儿童福利厅厅长陈苇蓁, 高贵林市长Richard Stewart,温哥华市议员,代市长Hector Bremner、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本拿比市议员Pietro Calendino,高贵林市政府学部委员 Barb Hobson,Ji 高贵林市规划发展局局长Jim McIntyre、高贵林市多元文化委员会委员June Chen、电影节执行主席保罗、阿姆斯特朗、评委会主席罗杰.拉里、电影节顾问、好莱坞资深制片人加布里埃尔.内普拉、电影节荣誉主席、前BC省多元文化厅厅长Harry Bloy,以及著名影星六小龄童、杜亦衡、蓝燕,前北京卫视著名主持人王旭东等参赛嘉宾亲临闭幕式暨颁奖盛典。

  最终六小龄童凭借《重走玄奘路》一举拿下纪录片单元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6.jpg

  星夜兼程从中国赶来出席闭幕式颁奖典礼的杜奕衡凭借《斗法五湖镇》获得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影帝,他在领奖时激动落泪,他的获奖感言也感动了包括电影节主席在内的很多电影人和观众,他说:“之前拍过很多不错的作品,许多作品也拿了不少奖,但是自己的作品,领奖人却不是我。从看别人拿奖,到第一次做出品人的影片获奖,我心里特别欣慰。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特别大的鼓励和认可,之后要更加努力做好每一部作品。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CHRISTINE女士创建电影节的初心让我很感动,她希望和全球青年电影人一起,共同打造华语电影的蓝海。我很激动第一次出品的电影就能获得这个奖,作为出品人,我想我是年轻的。同时,我也想参与到打造华语电影蓝海的梦想中,希望将更多华语电影带到北美观众和世界观众的面前。

  著名华语影视女演员、流行歌手、职业模特蓝燕,06年因俄语爱情片《蝴蝶之吻》获得俄罗斯年度本土电影票房冠军女主角,因主演《蓝色金鱼》获2018年温哥华第六届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红枫叶奖”。她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说:这是我出道以来第一次获得影后的奖项,真的是非常的惊喜。热播电视剧《陪读妈妈》制片方也表达了期望和蓝燕进行下一步影片合作的意向。

  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影片《李保国》斩获最佳影片奖、来自中国台湾的青年导演施详德凭借影片《用心飞翔》摘下“红枫叶大奖最佳导演奖”、著名青年演员陈龙在此次颁奖典礼中荣获“最受欢迎男演员奖”、青年演员刘思莹荣获“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泰国著名演员刘海娜获得最佳人气奖

  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获奖名单:

  红枫叶主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李保国》

  最佳导演:施祥德 《用心飞翔》(中国台湾)

  最佳男主角:杜奕衡 《斗法五湖镇》

  最佳女主角:蓝燕《蓝色金鱼》

  最佳摄影:牛辉 《天意无缝》

  最佳男配角:宋禹《识色,幸也》

  最佳女配角:石玉凤《不过奈何只为君》

  最佳编剧:王兴东《邹碧华》

  最佳原创音乐:卫伟《画青春》

  评委会奖:

  《七月之后》《王明的故事》《目击》(中国香港)

  最佳粤语片:《一家亲亲过好年》 (马来西亚)

  最佳闽南语片《漂港》(中国台湾)

  组委会奖 :

  《九五二班》《爷爷不太冷》《凤鸣木洞》《北斗风云》《白夜侠》《八卦风云之河图》

  《九号重案》《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恋爱合约》《离歌》《公主裙》

  多元文化奖:

  《斗鼓》《大理爱情故事》 《一把挂面》《云上石头城》《黄金刀客》

  新锐影人单元:

  最佳新锐导演:叶田《勇敢往事》

  最佳处女作:曾张粤紫 《未来的你》

  最佳新人奖:夏天《双面新娘》

  最佳人气奖:刘海娜 《怨灵》(泰国)

  最受欢迎男演员:陈龙 《无法触碰的爱》

  最受欢迎女演员:刘思莹 《雷霆行动》

  短片单元:

  最佳短片:《青阳》

  最佳短片二等奖《选择》

  最佳短片三等奖:《开场前的猴戏》

  优秀奖:《爱》《谷》《挣扎》《张家畔的守候》

  纪录片单元:

  最佳纪录片:《重走玄奘路》

  最佳纪录片二等奖:《鸟叔------任建国的故事》

  最佳导演:六小龄童《重走玄奘路》

  最佳摄影:张斌《蜗牛旅行者》

  最佳剪辑奖:《藏北秘岭》

  优秀奖:《金塔古韵》

  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还授予孙海英老师和吕丽萍老师“艺术成就奖”以及授

  六小龄童老师“最佳艺术成就奖”!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