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大型历史人物电影《皇甫谧》11月3日北京影院公映

2018-10-26 09:41: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大型历史人物电影《皇甫谧》于2018年11月3日在北京的影院公映。

   《皇甫谧》.jpg

  大型历史人物电影《皇甫谧》于2018年11月3日在北京的影院公映。此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银梦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发行,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梦影视艺术有限公司、陇药皇甫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摄制 。

  影片讲述了曹魏末年名士皇甫谧淡泊名利,潜心钻研医术,以身试药试针,探索以中医针灸技艺,诊治疾病、挽救苍生,七次拒召不仕,着成《针灸甲乙经》等流传千古的学术名着,在我国古代医学、文学史上作出卓越贡献的传奇人生。

  电影《皇甫谧》以《李志锋皇甫谧文化研究专集》一书改编而成 ,由曹润奎、周刚编剧(李志锋原著作者 ),涂京江导演,吕一丁、许紫青、沈常林、魏子千、彭振中、童伟、黄蓉、张稷轩、商凯、肖辉、张新荣、巩小榕[等人主演。

  该片历时两年摄制完成,在道源圣地——平凉市崆峒山以及河北易县“战国城”影视基选景拍摄并在崆峒山杀青,据悉,中医针灸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皇甫谧针灸术亦被列入甘肃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园已获批成为国家中医师承基地和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除每年举行多场传统拜师仪式外,当地还举办了中医针灸(国际)学术交流大会、拜祖大典暨《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国际研讨会。

  皇甫谧生于公元215年,卒于公元282年,字士安,自号玄晏先生。安定郡朝那县(今甘肃省灵台县)人,后徙居新安(今河南新安县),三国西晋时期学者、医学家、史学家,东汉名将皇甫嵩曾孙。他一生以着述为业,后得风痹疾,犹手不释卷,晋武帝时累征不就,自表借书,武帝赐书一车。其着作《针灸甲乙经》是中国第一部针灸学专着,此外,他还编撰了《历代帝王世纪》、《高士传》、《逸士传》 、《列女传》等书,在医学、文学史上都负有盛名,尤以针灸学成就最高,并被誉为“针灸鼻祖”,挚虞、张轨等皆为其门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皇甫谧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