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一息尚存》联合导演鲁恩滨 决定作品好坏的是讲故事的人

2019-01-29 20:36: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悬疑灾难题材影片《一息尚存》目前正在深圳紧张拍摄中。影片单一的拍摄场景和罕见的表演方式让人充满了好奇心,这也是出品方巨禾影业尝试的一个电影拍摄新角度。

  悬疑灾难题材影片《一息尚存》目前正在深圳紧张拍摄中。影片单一的拍摄场景和罕见的表演方式让人充满了好奇心,这也是出品方巨禾影业尝试的一个电影拍摄新角度。

  我们了解到,《一息尚存》主创团队的几位核心成员也是下足了功夫,需要保证电影既有足够的观影趣味性,又要克服多重拍摄困难。

  在拍摄间隙,我们采访到了《一息尚存》的联合导演鲁恩滨老师,他从故事的创作、到如何影像化为我们作出了解答。

《一息尚存》联合导演鲁恩滨 (1).jpg

  您以联合导演的身份和陈俊霖导演进行合作,这种双重把控的方式带来了哪些不同?

  鲁恩滨:我和陈导从性格上来说有很多共同点,我们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电影创作的风格类型会有相似之处。陈导的理性思维更加丰富,而我是做音乐出身的,会更加感性一些。从《一息尚存》这部影片来说,陈导在故事创作的方向把控上比重会更大,对于人物表现力、故事层次感的体现更加熟练。我个人是一个特别热爱表演的人,所以在拍摄时,对演员表演细节上的一些想法也可以融入进来,两者会有一个相互的补充,在创作风格上,算是“理性和感性”相结合的搭档。

  为什么您会选择演员刘裕龙作为本片的唯一演员呢?

  鲁恩滨:主演刘裕龙饰演的是一个已过而立之年的社会中产阶级的律师,本身是与他现在这个年龄不相符的。在过去的几次合作中,他大多数的角色要么是阳光派的少年,要么是花花公子,这次的角色我还是非常期待的,生活中,我们是非常不错的兄弟,这一路也见证了他在表演上的不断成长。在选演员的环节我极力推荐了他,首先他是一个非常有灵性的演员,在人物表演张力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从角色的角度来看,他也很符合主人公的气质。

《一息尚存》联合导演鲁恩滨 (2).jpg

  您在拍摄前有考虑过拍摄难度吗?

  鲁恩滨:目前来说国内这种类型的影片非常少,一辆车、一个手机、一个男人,要完成一部90分钟的好电影不是那么轻易可以做到的,如果说因为表演上存在瑕疵,或是导演的节奏没有把握好,有可能一部戏就只能用“撑”这个字来形容,我想这不是观众想要看到的。而我们希望的是“用心“,演员用心演完,导演用心创作,观众用心看完。如何达到理想的分值,这需要我们首先把信念放在第一位,只要想做,就把它确定下来,先不去考虑这件事的难易程度,创作是很难但也是很爽的一个过程,保持信念感并通力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一息尚存》联合导演鲁恩滨 (3).jpg

  从现场情况来看,您和演员的距离会更近,您怎么帮助演员快速进入状态?

  鲁恩滨:刘裕龙的底子很好,基础很牢固。我们不会花费太长时间给演员设定表演的方式和细节,这样给出的框架太多,对于表演者来讲,并不是自由的。我们会提前与演员沟通大致的表演方向和整体感情,并给出一些故事中事件发生的合理解释和逻辑关系,从而让演员明白,他所表演的角色的动机,情感。

  近年来,悬疑惊悚类型片发展势头迅猛,有没有对您造成什么压力?

  鲁恩滨:我这几年动作片和警匪片类型的作品比较多,《一息尚存》是我参与创作的第一部长篇惊悚悬疑电影。就电影作品的风格类型来说,无论是大体量还是小制作,元素组合几乎都是不一样的,因此,讲故事的人,和人写的故事是尤为重要的。

  您对《一息尚存》有怎样的期望?

  鲁恩滨:这部电影的感染力在近几日的拍摄中,已经初现雏形,这是一次极具挑战的创作,也同样相信我们的团队能将这部戏的各种困难克服,愿《一息尚存》不负此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