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HAO计划《傀儡姬》今日上映 古代“黑科技” 讲述人机凄美恋

2019-04-25 11:11: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25日,改编自阿里文学热门IP《偃师传说》,由侯国涛执导,季晨、鹤男领衔主演的古装奇幻爱情电影《傀儡姬》独家登陆优酷。

   《傀儡姬》剧照.jpg

  4月25日,改编自阿里文学热门IP《偃师传说》,由侯国涛执导,季晨、鹤男领衔主演的古装奇幻爱情电影《傀儡姬》独家登陆优酷。作为优酷“HAO计划”的重点项目,影片将中国古典墨家文化与东方傀儡相结合,融合了奇幻、动作、爱情等多种元素,影片既保留了东方美学的意境,又巧妙与古代黑科技结合,致力于将一个美轮美奂的傀儡之恋呈现给观众。

《傀儡姬》.jpg

  首创东方傀儡题材 聚焦古代“黑科技”

  2018年的《影》被称为张艺谋的“回归之作”,影片中都督子虞的影子,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他的傀儡。而在《傀儡姬》中,城主与傀儡姬夜辰之间也有着某种类似的关系,不同的是,姬夜辰并非人类,是真正的由傀儡术炼造的傀儡人。除此之外影片中还有各种类型的傀儡人与当代的智能机器人十分相似,因其职责不同则有不同属性,影片中由季晨主演的十全傀儡则与人无异,可以说是傀儡人的最高级别。因此,《傀儡姬》可以说是开创东方傀儡题材的第一部影片,而傀儡人与人之间的恋情更是引发观众无限的遐想。

  据悉,《傀儡姬》首次聚焦古代“黑科技”傀儡术,同时也融合了古代墨家的机械学,整个影片的世界观主要基于东方奇幻中的偃师和傀儡术,而傀儡人的设定源于它既不是玄幻题材里的妖,也不会凸显很浓重的西方机械感。影片的故事背景虽为古代,但是仍旧保留了对未来的大胆畅想,如果说漫威打造超级英雄是为了保卫地球,那么傀儡人的出现则是保卫你身边的人。就好像未来世界的机械女孩阿丽塔,无论是人与傀儡人之间的感情,还是人与机器人之间的感情,《傀儡姬》都赋予了它无限的可能。

《傀儡姬》剧照1.jpg

  “傀儡人与人”打造浪漫爱情新方式

  意境唯美传承经典东方美学

  影片主要讲述了女偃师偃师师倾慕师兄飞赫,当二人研制“十全傀儡人”时飞赫突然失踪,而“十全傀儡人”也消失不见。后来,师师在城主府邂逅一位男士,此人正是飞赫所造的十全傀儡,被权臣姜相邦利用,代替真城主姬夜辰统治王城。为寻找飞赫线索,师师夜闯城主府,错将姬夜辰当成城主贴身护卫,强行结拜以套取城主信息。后来,二人被卷入数起怪异事件,故事由此展开……

  《傀儡姬》的画面极其震撼,无时无刻不传递着一种朦胧的美感,每一帧都带给观众纯粹美好的视觉享受。影片整体画面融入东方美学,十分讲究水墨质感,虽为架空背景,但是具有完整的世界观,以东方神话“女娲补天”为底色,融合墨家深厚底蕴,创造“傀儡术采石为骨, 塑泥成身, 造成之物为傀儡人”,而影片的主演正是傀儡人中的“十全傀儡”,智识与人类无异, “情窦” 开时, 可因喜而笑, 因悲而泣, 与人共坠情网。此外,影片整体的服装和美术均参考了盛唐时期的建筑和文化,画面美感实足,具有浓郁的东方特色。

《傀儡姬》剧照2.jpg

  据悉,这部古装奇幻爱情电影《傀儡姬》是优酷“HAO计划”加持重磅资源助阵并重点扶植的优秀项目,由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广州阿里巴巴文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淘梦银汉天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耐飞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华录新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世界观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喀什信天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杭州影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山影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太平盛世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天津淘梦银汉天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制作并独家宣发。有了优酷“HAO计划”的重点支持和淘梦的倾力打造,4月25日,让我们共同期待《傀儡姬》带来的视觉盛宴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傀儡姬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