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网大“勇闯”戛纳 《艾特所有人》感动金棕榈制片人

2019-05-17 12:02: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16日,网络电影《艾特所有人》在戛纳举行先导片发布会,首次曝光6分30秒先导预告,同时宣布正片即将在爱奇艺上线。

   1.jpeg

  5月16日,网络电影《艾特所有人》在戛纳举行先导片发布会,首次曝光6分30秒先导预告,同时宣布正片即将在爱奇艺上线。出品人兼主演魏巍(KK)、主演佟晨洁、制片人金盛军等主创共同到场。此外,曾写下影响一代少女的作品《糖》的作家棉棉,以及 《热带疾病》、《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的戛纳金棕榈奖得主Charles de Meaux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共同宣布了接下来将一起启动两个项目《如是我闻》(Thus,i have heard)和《中国糖》。

2.png

  打破传统题材另辟蹊径

  魏巍自曝曾自卑而抑郁

  《艾特所有人》是全球首部讲述网络人生告别师的软科幻电影,由四姑娘影业出品,由魏巍(KK)、李茂、牛泽萌、佟晨洁、黄龄、陈柯帆主演,岳跃利、张双利、方家翊、刘天佐、阿拉蕾、程泓、唐汉霄友情出演。该片由新锐导演廉欣执导,金盛军制片,北京同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发行,北京智造未来传媒有限公司全程宣传,是一部精细化制作的软科幻、轻悬疑电影。这部电影讲述了从事人间告别直播的网红人生告别师钱坤,与神秘的暴走萝莉姬幺幺,少年IT高手皮丘联手,一起为不同的逝者入殓过往,进行网络告别的故事。

  在发布会上,主演兼出品人魏巍(KK)谈起创作初衷时提到:“这是一个原创IP,不是随波逐流的跟风作品。作品是聚焦生与死的故事,同时影片中提到的“人生告别师”未来可能变成一个新兴的稀有职业,人生告别师就是让很多人无法与新朋好友见上最后一面,最后通过网络直播来一起来怀念回忆过去。”KK还表示电影直击人性,帮助委托人还原逝者的真实人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业。此外影片还特别关注到抑郁症的话题,谈到这,KK特别真情流露表示说:“这次故事特别提到抑郁症是因为想把自己的过往生活经历给放进去。我当年北漂的时候,压力特别大,有段时间特别自卑, 每天不敢回家,从晚上6点吃饭后到第二天凌晨5点,一直呆在KTV,当朋友们都散场回家后,我都还会再点一打啤酒呆着,因为我没办法回家,没办法一个人待着。我很害怕孤独。”

3.jpg

  而这次魏巍和佟晨洁是夫妻档出演《艾特所有人》,佟晨洁则表示两人这次戏内戏外都没有太多交集,甚至还刻意回避对方,“因为我们希望把各自角色演好,我们刻意的分开来拍戏,不希望把生活的情感带到戏里来。”

  勇闯戛纳综艺杂志也点赞

  金棕榈制片人被故事感动

  网络大电影日益精品化已成为趋势,此次《艾特所有人》戛纳亮相,不仅是将中国的原创内容展现给世界舞台,同时片方也希望汲取国际化元素促进网络电影进一步发展。《艾特所有人》在戛纳之行创造了中国网络电影两个第一,第一次有网络电影亮相戛纳,同时还在戛纳做先导片的全球首发。另外《艾特所有人》还被美国《VARIETY》所关注,《VARIETY》还用了“中国网络电影在戛纳显野心“来作标题,报道了这次影片戛纳之行同时,还首发了影片的首款海报。这是国际媒体首次关注中国的网络电影。

  其实网络电影这两年一直遭遇戛纳电影节的“冷遇”,甚至Netflix都被戛纳拒之门外。而这次中国网络电影“勇闯”戛纳,制片人金盛军谈到,“其实之前一直有听闻戛纳对网络电影不看好的说法,但并没有想象中的冷遇,并且很多欧美片商都表示了有进一步的合作意向。昨天我在吃早餐得时候,遇到美国的片商,还主动提出我们出一版英文版,帮我们发行到美国去。给我们很大的信心。”

4.jpeg

  魏巍则表示:“我之所以有勇气把影片带到戛纳来,主要是觉得这次题材新颖,外国人也能看得懂,有共鸣。而网路电影是需要多走出去,多和国外电影人交流,这样中国的网络电影才能有更大的进步,同时中国网络电影出海就是要把中国的优质文化给传递出去。”这个观点也得到了Charles de Meaux的认可,他在先导片发布会现场表示:“我不懂中文,但是我看懂了故事,故事打动了我,我很感动,这就是电影的魅力,希望看到更多中国的网络电影来戛纳。”

  作家棉棉献导演处女作《如是我闻》

  畅销书《糖》将被改编电影

  先导片现场播放后,四姑娘影业同时公布新的片单,制作人金盛军宣布将启动接下来佟晨洁将出演的作品《如是我闻》和《中国糖》。《如是我闻》是著名作家棉棉首次转型当导演处女作。

  《如是我闻》是一部带有超现实主义梦幻色彩的电影。是关于一对来自上海的艺术名人夫妻在欧洲某个富有的夏日度假小镇发生的故事——这个小镇上所有的大小聚会都流行“演讲”。据说《如是我闻》“即是一部知识份子电影,又像一部漫长的爱马仕或者普拉达的广告片,并且完美地融入了东方哲学在其中。”此片由棉棉自编自导, Charles de Meaux制片,佟晨洁出演女主角。

  其实在过去二十年中国的文化艺术浪潮总,棉棉的名字代表着“奇迹、自由、生活”,她最著名的作品《糖》曾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出版,并曾进入法国的畅销书榜。在发布会上,棉棉也透露《糖》的剧本工作接近完成,并且也将由四姑娘影业启动项目,棉棉还现场宣布全球征集优秀导演,“我希望能找到一位年轻的都市感和艺术感都很强的男性导演来导这部电影。改编后的剧本全剧只有一名女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艾特所有人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