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苏有朋上影节畅谈行业经历 未来规划“演员、导演”同步出发

2019-06-20 08:37: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昨日,知名演员、导演苏有朋以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的身份受邀出席“亚洲电影沙龙”交流活动。

   苏有朋亚洲电影沙龙.jpeg

  昨日,知名演员、导演苏有朋以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的身份受邀出席“亚洲电影沙龙”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从三个话题——“亚洲新人奖主席对谈”、“青年电影创作经验分享”以及“电影新人如何走向市场”展开深入地交流与讨论,共同探索亚洲电影新人的成长之路,兼收并蓄、互学互鉴。交流会上,苏有朋谈及未来规划,表示之后不只会继续做导演,演员身份也会同步进行。

  创作之路谦虚前行 苏有朋以自身经历回应新人困惑

  当天,苏有朋身着白色牛仔外套,搭配黑色破洞牛仔裤,率性有型,简约时髦。出道多年,从歌手转型演员,后又成功以导演身份带来两部优质的电影作品,苏有朋在此次交流活动上谈起自己的导演身份,他表示自己敬畏所有专业,接下来会继续努力将自己的特质发挥到极致,配得上“导演”这两个字。

  在从演员到导演的身份转换中,苏有朋并非一帆风顺,在创作时也曾遭遇瓶颈和困惑。现场,他以自身经历切入,感谢电影前辈和“过来人”的指引与肯定。在电影新人的培养方面,苏有朋坦言,“前辈带着关爱的眼光、传承的责任,站在艺术的角度给予新人的帮助和答疑是很重要的。”此外,他还建议尚在起步阶段的新人导演:“先从小短片拍起,注重积累,同时要对自己保持客观的判断。”对于“未来还会不会再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这样的问题,苏有朋以开放的心态表示:“人生有很多选择,演员、导演都不是唯一的选择,未来还会有更多可能性。”

  以角选人耐心指导 苏有朋助力电影新人发展

  从前几日的开幕式红毯到昨日的电影沙龙,通过苏有朋真诚的表达可以看出他对于电影新人的鼓励与支持态度。此前,他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左耳》就是采用全新人演员阵容,虽是首次担当导演,但苏有朋在片场极其投入与专业。面对没有表演经验的新人,他会亲自示范,一一指导,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进入角色。演员马思纯曾经在节目中透露:“导演对我的帮助很大,不仅仅是引导演技,把我的问题全都指出来,而且导演是看上了我身上和人物有相通的气质,才选我出演这部片子。”

  演而优则导,以角选人,充分挖掘新人的特点与潜力,这些特质让苏有朋凭借《左耳》提名金马奖最佳新人导演、荣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导演奖。如今已经拥有两部导演代表作品的苏有朋,新作也已进入筹备阶段,我们期待下一次电影节,苏有朋可以带着他的第三部导演作品再次踏上红毯。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苏有朋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