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荣摘四项大奖 导演林晓丽坚守初心传递正能量

2019-07-05 14:34:2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颇受关注的现实题材轻喜剧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入围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

导演林晓丽与创作团队.jpg

  近日,颇受关注的现实题材轻喜剧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入围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12部入围影片中进行激烈角逐,6月18日举行了首次展映,239名评委电子投票表决,最终实力摘得八项提名,四项大奖,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最受传媒关注男、女配角及影片获得最受传媒关注评委会特别荣誉,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提名、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提名、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提名、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提名,完美领跑。该影片由林晓丽兼任导演与制片人,柳桦担任编剧,田雨、左小青、刘金山、李菁菁、种丹妮、郑天龙、钱璇等主演,通过代驾司机李渤的职业视角,展现他工作中看到的“酒后”众生相。

林晓丽.jpg

林晓丽导演.jpg

  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的剧本经历了长达三年多的修缮打磨,以其在故事框架与节奏搭建中结合社会热点问题、紧扣时代脉搏。同时,剧情强大的张力也与画面质感的艺术水准相契合,也使得影片成为对人生百态的艺术写照,此次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力邀了239位评委参与投票,其中一位评委在观影后,还为这部影片题诗一首以表赞誉,在诗中他将代驾司机比喻为“知心摆渡人”,在黑夜拯救醉态,用善意点亮希望。

现场.jpg

  作为该影片的制片人与导演,林晓丽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以代驾司机的视角来展现酒后百态人生这样一部接地气的电影,是她在4年前就想挑战的一部作品,为了故事的鲜活性她曾采访过非常多的代驾司机,也在剧本的组织架构上下了大量的功夫,在这个漫长的创作过程中,她一直坚持着这样一个初心,那便是将一部传递正能量的影片传递给观众,希望大家在观影后不要对“酒驾”心存侥幸心理,以免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再接再厉,为中国电影事业作出一份微薄的贡献。

主创团队.jpg

  作为一个耐人寻味的社会题材影片,《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是导演林晓丽在艺术与生活中提取出来的“交叉内核”,在创作中不断注入新鲜的元素,确保影片在观赏上的丰富性以及内涵上的深刻性。据悉,在后期制作期间因长期过度工作,林晓丽导演还患上了耳石症,但这却并不影响她在艺术上的追求,尽职敬业擅长捕捉生活之味,不仅仅是一位女性导演的魅力,更是一部影片成功的秘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