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韩平担任《扫毒2》动作指导 动作戏设计精妙显功夫

2019-07-19 14:48:2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邱礼涛执导,集结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林嘉欣等香港一线巨星的动作大片《扫毒2:天地对决》仅用12天就突破了10亿票房,猫眼评分高达9.0分,实属暑期档叫好又叫座的佳作之一。

  近日,由邱礼涛执导,集结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林嘉欣等香港一线巨星的动作大片《扫毒2:天地对决》仅用12天就突破了10亿票房,猫眼评分高达9.0分,实属暑期档叫好又叫座的佳作之一。该片制作精良,情节紧凑烧脑,老戏骨们演技精湛,尤其是他们追逐打斗的动作戏惊险劲爆让人目不暇接,中环地铁站一场戏堪称港片动作戏名场面。著名导演韩平在片中担任武术指导,拥有多年影视经验的他将动作戏设置的精细巧妙,赋予了该片动作戏的核心灵魂,令人回味无穷。

扫毒2.jpg

  《扫毒2:天地对决》延续了前一部的拍摄风格和毒品主题,本次讲述了一个从小有心理阴影的金融家余顺天和地藏之间的纠纷,情节连环紧凑,最后剧情反转,十分烧脑。该片的看点除了大咖们演技上的你来我往,追逐打斗的动作戏也相当吸睛。一个出色的动作指导知道,只有合理巧妙的动作设计才能增加电影观赏性,一个微小的动作元素设计也会带动观众的情绪,推动故事情节发展,而韩平就是这样一位专业的、精益求精的动作指导。

韩平.jpeg

  韩平在设计动作时,不仅要考虑动作的美感和精巧度,也考虑着演员是否能安全的完成动作。在指导拍摄开车在中环地铁站追逐的这场戏时,汽车马上冲撞到售票处,韩平在保障演员安全的情况下,让他们自然演绎出命悬一线的样子,精准拿捏住了演员飞奔离开的时间和动作,最后上映的场面堪称完美。这场戏,韩平要同时调度二百个左右的临时演员和二十个武师,场景从地铁车厢跨度到月台,这样的大场面考验了韩平的场面协调力和把控力,显示出了一个有经验的动作指导的真功夫。

  导演韩平入行距今已有二十多年的从影经验。丰富的指导经验,超强的动作设计实力,极具艺术的创造力让韩平成为圈内不可多得的优秀动作指导大师,他始终坚持在拍摄第一线,不断地为观众带来优秀的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韩平 《扫毒2》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