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经典封神IP新演绎,《斩将夺神录》来了

2019-08-19 11:21: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姜子牙是著名的历史人物,其中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便是经典IP《封神演义》中一出场便已经72岁的人物形象。

  姜子牙是著名的历史人物,其中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便是经典IP《封神演义》中一出场便已经72岁的人物形象。而关于他在出山之前的经历,却鲜少有影视作品进行展现,人们因此也更为好奇。

  由北京元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马毅执导,冯一村编剧,吕熙、孙子钧、许慧强、杜玉明、邵帅等主演,于2019年8月18日在爱奇艺视频独家上线的仙侠网络电影《斩将夺神录》,就将故事的重点着墨于姜子牙出山前的过往,从姜子牙下山前的故事讲起。

  影片主要讲述了姜子牙奉师父混元天尊之命下山,去收服名谱上的地界散仙。而此时冥天教主因不满天界安排,暗中安排云樵仙子上天宫盗取神谱,却失手被抓,被关入墨屯山择日处死。于是冥天教主又令座下弟子金灵前往昆仑山下毒。申公豹利用遁风袍潜入墨屯山,发现了既可救云樵仙子又可毁天灭地的方法。

  金灵本善,得知此事与冥天教主闹翻,跑去向姜子牙求助。姜子牙一众进入墨屯山,阻止冥天教主的阴谋。

  电影顺应了原著的主导思维,姜子牙源自于人,正因为有过自己的恩怨情仇,道义担当,有过一切人的烦恼,所以最终才会达到下山前饱含人性的状态。

《斩将夺神录》 (1).jpg

  因为电影对于经典封神IP的不同寻常的解读,和对人设的大胆创作,所以影片在开播前就备受期待,令人翘首以盼。在开播仅仅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收获了三千的视频热度,得到爱奇艺电影飙升榜单第2名的好成绩,评分达7.1的高分。

  一部影片能够大获成功离不开其背后优质细节的制作团队,《斩将夺神录》的导演马毅是国内著名导演,指导过包括《封神榜之凤鸣岐山》、《封神榜之武王伐纣》、电视剧《封神》在内的多部作品,对封神这一经典IP有着丰富的制作经验。

《斩将夺神录》 (2).jpg

  影片的编剧冯一村是一名80后的新锐编剧。自幼喜爱道教,系统学习本土宗教科仪式术。参与过电影《地藏王》、《面目之下》、《封神降魔I》的编剧制作。

《斩将夺神录》 (3).jpg

  制作团队在制作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多个版本的“封神故事”进行了研究和解读。其实,姜子牙领命下山斩将封神本质是一场仙界“反腐”,仙界有人不履行管治义务,才会导致人间纣王无道当政,散仙魔怪四起。所以仙家要将缺乏责任感或者以位谋私的管理班子清理,再在仙班、人间等寻找良才贤士进行补位上岗。

  剧中的主要角色都有相应的资料记载,通过大胆创新且逻辑合理的故事,丰富了原本的人物设定和细节设定。

《斩将夺神录》 (4).jpg

  影片对于配角的设定也有相应的完整背景构架。例如,影片中的万造一族是女娲用火神指甲磨粉与黄泥所造人的后代,女娲削去了他们的处世技巧,只留匠心营造。所以万造一氏只对作品负责,不念人情,极其守信。

《斩将夺神录》 (5).jpg

  在影片中还有着对天性天规的深刻解读,在片尾将小爱升华为大爱,诉说了世界的亦幻亦真。展现影片丰富的内涵,和高度的精神世界。《斩将夺神录》用整个故事为我们传达出了一份对于正义和爱的肯定,以及对美好世界的向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斩将夺神录》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