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韩项远执导电影《一路之囧》 获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优秀导演奖

2019-08-25 04:04: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9第1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于8月6日至8日在东方之珠中国香港顺利举行。

  2019第1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于8月6日至8日在东方之珠中国香港顺利举行。8月6日颁奖盛典当晚,浙江舟山籍导演韩项远凭借其执导的贺岁喜剧电影《一路之囧》,斩获优秀导演奖。此前,导演韩项远也凭借此电影荣获首届广州花城电影节“艺美奖”颁奖盛典优秀影片奖。

  据了解,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由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协会主办,举办电影节旨在通过电影展映、电影专业论坛、颁奖礼等形式推介和挖掘全球范围內优秀青年电影人才,为青年电影人提供国际交流、学习、合作与展示的平台。

  本届电影节主题为“新青年·新映像”,共有300多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报名,经过评委会的评选,有90余部优秀影片入围,最终十多部影片获奖。此次设立奖项有最具潜力男/女演员、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制片人、最佳儿童演员、最佳公益、最佳长片、最佳短片、最佳动作、最佳纪录片、最佳儿童片、最佳学生短片等15个奖项。

  电影《一路之囧》导演韩项远、演员吴玥娴、张栋、王贺、荣语诺等主创人员出席本届电影节颁奖盛典。

  电影《一路之囧》以春运为背景,主要讲述售楼先生吴房偶遇买房主富二代韩小雨,从而一步高升,谁知没过多久,却因公司陷入金融危机而丢失工作,在没钱置办孝敬父母家人礼物的情况下,吴房最后和农民工堂弟吴车结伴一起回乡。为回家过年孝顺父母和家人团圆,他们被迫租了一辆破电瓶车上路,行程1300公里,不料一路而来竟然囧事连连,最后跋山涉水终于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