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程序恋人》定档9月29日 明道首尝科幻题材

2019-09-20 09:43: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恒星影业出品,李诗翔任总制片,连奕琦执导,明道、叶青、马赛罗·欧根、莎拉·伯格主演,徐开骋特别出演的轻科幻爱情电影短片《程序恋人》即将与9月29日在腾讯视频上线。

  由恒星影业出品,李诗翔任总制片,连奕琦执导,明道、叶青、马赛罗·欧根、莎拉·伯格主演,徐开骋特别出演的轻科幻爱情电影短片《程序恋人》即将与9月29日在腾讯视频上线。

《程序恋人》明道首尝科幻题材 (1).jpg

  此前电影也先后亮相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在海外取得不俗口碑。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国内首映,也被称为科幻电影找到了一条社会向的新出口。导演连奕琦表示,影片中的科技元素都是借用科技的基础去发挥的,但主要核心想表现的并不是科幻或科技感,而是希望通过故事表达人类的恐惧与孤独。

《程序恋人》明道首尝科幻题材 (2).jpg

  信用分级将成未来趋势,“完美情人”是否真的完美

  《程序恋人》是国内首部讨论人工智能与信用评分在未来扮演重要地位的影片,讲述的是在将来某一天,人和人之间最大的差异透过复杂、全面的社会信用评分机制给予分数,分数的高低决定着你在这个社会中所能拥有的权利。同时,不论外形还是心智都足可以假乱真的人形机器人融入人类社会,人类在社会评分制与“完美”人形机器人的激励下产生动摇并不断探索的过程。制片人李诗翔女士表示,这部影片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正在制作的机器人伴侣,她认为女性意识的抬头也将会随之带来女性对生活伴侣的更高追求。而谈及是否会接受定制“完美情人”,明道则称虽然不会排斥,但他认为不存在绝对的“完美”。女主角叶青和阿根廷籍演员马赛罗·欧根在片中饰演一对情侣,谈起首次合作也表示虽然有沟通上的一点困难,但也带来了新的拍摄感受。

《程序恋人》明道首尝科幻题材 (3).jpg

  国际制作团队加盟,获《速度与激情》导演力挺

  为保证影片品质,《程序恋人》邀请到《黑镜》、《荒地》等片的摄影师司徒尔特·宾利,电影《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碟中谍6:全面瓦解》的摄影师汤姆·威尔金森,影片《帕丁顿熊》的灯光师戴维·奈伊担任灯光师强势加盟,为影片品质保驾护航。执导《速度与激情》、《木乃伊3》、《绝密飞行》等好莱坞卖座影片的导演罗伯·科恩在看过影片后也评价,“全然被影片吸引,技术上毫无瑕疵,演员和场景都很棒,也为明道和制作团队感到骄傲。”

《程序恋人》明道首尝科幻题材 (4).jpg

  《程序恋人》是一部20分钟的短片,想要在短短时间内构建未来社区的世界观,同时还要体现人性差异的社会思考实属不易,国际化制作团队更是体现了主创团队的满满诚意。

  据悉,《程序恋人》将于9月29日10:00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