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用声音诠释艺术的旋律 凝听朱劲春的幕后声音

2019-10-08 14:34: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随着观众对影视作品视听艺术的追求,声音与画面,不再是从属关系。声音在奠定作品风格、塑造人物形象、推动剧情发展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

  随着观众对影视作品视听艺术的追求,声音与画面,不再是从属关系。声音在奠定作品风格、塑造人物形象、推动剧情发展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并且,声音可以扩宽画面的空间,展现画面之外的氛围和场景。这时,一个影视幕后的职业便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即录音师。出生于1967年的朱劲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时任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声音工作委员会委员。从业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影视声音及音乐的制作,与黄健中、比利·奥古斯特等国内外著名导演多次合作,担任录音指导并兼任作曲及音乐编辑。自2001年与唐季礼导演合作了《壮志雄心》后,随后携手众多知名导演担任录音指导兼音乐编辑。如电视剧:2003年和王勇导演合作的《欲望旅程》;2009年与陈伟祥导演合作的 《血脉》;2010年与高进军导演合作 《毒刺》,同年和张国庆导演合作《瑶山大剿匪》,2011年和陈武建导演合作《中年计划》;2012年合作导演黄力加完成《家宴》等五十部佳作。

1.jpg

  幕后影视英雄朱劲春 一个安静的令人心疼的录音师

  朱劲春作为中国录音行业的翘楚,深知电影放映的技术普及、影片视听的体验、带给观众深切的视听效果,提高影片的鉴赏力,让观众同电影声音与故事完美结合,为此这份执着,也随之成就了众多影视作品,获得了海内外众多大奖,2005年《记忆的证明》 荣获第25届电视剧”飞天奖”,荣获2006年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大爱无声》该剧荣获中国国家广电总局2011年年度优秀电视剧,电视剧《三八线》荣获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与此同时电影《孝子楼》《第一大案》分别获得了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奖项,更值得一提的是与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的《烽火芳菲》 ,该电影荣获2017年上海电影节入围“金爵奖”并作为首映影片,奖项的背后承载着无数的幕后英雄,然而录音师确是一个安静的令人心疼的职业,作为默默无闻的录音师朱劲春,则是创造新声音营造新气氛,收录着他心中的中国影视“声音”。

2.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朱劲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