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陈凯歌出席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 谈电影创作幕后故事

2019-10-21 11:44: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0月20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福州盛大举行。

   陈凯歌.jpg

  10月20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福州盛大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剧组中总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黄建新、著名制片人任宁、出品人之一陈红、演员惠英红、演员龚蓓苾等悉数出席。其中,陈凯歌还担任此次电影节评委主席,并为获奖影片颁奖。闭幕式上重温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中国电影人对新中国70华诞的致敬!

  陈凯歌当天回顾时称,接拍该片“很忐忑不安”,生怕愧对为新中国努力奋斗的国人,将“七个历史瞬间、七个导演作品排在一起”有些难度,这是前所未有的尝试。对于影片上映获得市场成功,陈凯歌坦言:“只有电影传达的情感和观众情感交融时,这部电影才会真正取得成功。影片获得市场成功的根本在于,中国人对70年间国家发展的高度认同。”

  闭幕式上陈凯歌致词时说到:“我是一个福州人,站在故乡的舞台上非常荣幸。”表达回乡的喜悦之余,也为在家乡举办国际电影节而感到自豪开心。“今天站在这里,欣赏来自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电影,谢谢电影所带给我们的快乐、温暖和爱。”最后,陈凯歌为“年度故事片”获奖影片颁发奖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凯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