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功夫小镇》即将上映 少林武僧还俗寻初心

2019-10-21 16:32: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功夫喜剧电影《功夫小镇》,于10.25日爱奇艺正式上线,院网同步上映。

  功夫喜剧电影《功夫小镇》,于10.25日爱奇艺正式上线,院网同步上映,实战对抗引发江湖关注《功夫小镇》全部武打戏份均由中国武术家真实对战组成,让观众产生了极致的武打观影感受,其中龙武在剧中所饰的少林武僧的拳脚功夫让人震撼,与国际雇佣兵真刀实枪拳拳到肉的打斗让人血脉喷张。

《功夫小镇》海报.jpg

  作为我国第一大力士的龙武塑造的角色既硬核,又不乏细腻。为我们展现了一位还俗后的少林武僧在红尘俗世中找寻真正的武术精神并收获爱情的故事,揭示了现代江湖中人的生活状态,同时也向观众诠释了生活既是一场修行。

  “俗世红尘,自有真意”

  少林武僧“富大龙”寺院修行,一心只求胜利,但师傅的一席话,道出了俗世红尘的真意,自此也正式开启了富大龙下山还俗之路。

《功夫小镇》剧照.jpg

  还俗后的大龙成了茶馆的老板。总穿着一袭红衣衫彰显对生活热情的本质,似乎也代表着对红尘的追寻。一切众生,有情即平等,虽之前为僧人,但还俗后逃不掉爱情的召唤。还俗后的富大龙这两年心一直所属于一位“西施姐姐”,但“西施姐姐”看破周边人分分合合的本质,一心只想在安静平和的茶馆中自在的生活下去。可这样的生活态度又怎么能是每天嘴里“打打杀杀”的富大龙所能理解的呢?

  功夫、爱情本质相通,流于表面,味道就变了

  一个沉迷武术拳脚的还俗武僧,一位顾盼生姿渴望安宁悠哉生活的少女。生活似乎并无所谓的交集。可偶然的一天,富大龙遇到了一位古稀老人。

剧照.jpg

  “我看这个茶叶啊,在太阳下面晒,弄得这个茶啊,味道都变了”这位老人的一席话,似乎道出了功夫的本质不要流于表象。可细细一想,他对“西施姐姐”的爱不也如这个太阳下暴晒的茶叶一般吗?一方面,他的武术练习过于的流于表象,夸张的表达自己想做大侠的想法,但其实他并不知道自己想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另一方面,自顾自的表露情谊,却又不深入的关心“西施姐姐”想要的生活和想要追寻的状态,让一份深沉的爱情变得肤浅,也让这份感情得不到共鸣和回应。

  茶王大赛见真招,惺惺相惜心拉近

  “斗茶”与“斗武”同为《茶王大赛》的比赛内容。西施姐姐安静温婉茶艺精湛取得“斗茶”冠军,富大龙见招拆招武学深厚取得“斗武”冠军。

剧照1.jpg

  在这场国内外高手云集的比赛台上,大龙取得的并非只是一个冠军而已,这是一种实力的证明和民族的骄傲自豪感油然而生。此时的西施姐姐面对大龙,并非只觉得他是一个肤浅且停留在空话上的一个人了,他的能力是真实地,他产生和带动的这种民族骄傲感也是令人振奋的。二人领奖台上的会心一笑,是否代表着彼此关系和心有所拉近。

  人间福地,自有大道

  外国雇佣兵盗取中国文物,富大龙协助警方顺利抓捕罪犯,找到自己的价值成为武警特训,把自身无处安放的梦想变成对现实社会有用的贡献。后把《茶王大赛》的奖金进行慈善募捐,这一系列的动作让西施姐姐看到了一个跟以往不同的富大龙,这样的富大龙不是仅仅只有“成为天下第一”的空空梦想,他有着社会的担当并承担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责任。这样的一个人才是西施姐姐认定的人,这样的一段感情才是持久且美好的。正是这种成长与成熟得到了西施姐姐的肯定,也让大龙收获了真挚且纯粹的爱情。

剧照2.jpg

  功夫小镇以武术精髓为脉络,又揭示了爱情的真谛,这段尘世的修行向我们展示了一段少林武僧逐步的成长,逐步找到自己找到价值,找到武学和爱情的真谛。最美的爱情也许并不只是花前月下的软言温存,它更是一个人追寻爱的道路上不断成长的美好见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功夫小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