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奉天往事》导演李春啸:做电影要有选择地坚持

2019-12-05 10:29: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影《奉天往事》正在优酷热播,该片幽默搞笑,充满东北喜剧风味,上映之后深受观众喜爱,这其中导演自然功不可没。

   《奉天往事》导演李春啸.jpg

  电影《奉天往事》正在优酷热播,该片幽默搞笑,充满东北喜剧风味,上映之后深受观众喜爱,这其中导演自然功不可没,近期《奉天往事》导演李春啸接受采访,与我们畅谈了他由一个零背景的草根导演一步步走到现在的经历。

《奉天往事》海报.jpg

  零背景导演的传奇成名经历

  李春啸导演的成名经历可谓传奇,2006年,网络视频平台方兴未艾,微电影、自制电影等概念并未被大众广泛接受,但就在此时,喜爱拍电影的李春啸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自制的搞笑影片《民工也疯狂》,瞬间引爆网络,在网络视频并不发达的当时,最好的视频点击量也不过几百万,但这支视频的点击量却惊人地破了亿,使得他一举成名。回想当时的初衷,李春啸表示,只是纯粹地想拍东西,虽然没有资金、没有设备,但这个依靠创意取胜的视频依然为他带来了不少关注和信心。

  之后,李春啸登上了湖南卫视《我要拍电影》的舞台,在这档选拔导演的综艺上,他依靠出色的表现,第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崭露头角,回忆起这档节目,李春啸颇为感慨,他表示这次经历让他练就了极强的适应能力,四天时间完全制作一部短片,在时间、精力、能力上对人都是一种高强度的锻炼。也是这档节目,让他拥有了主流影视圈的一块敲门砖。

  这之后,李春啸跟随《我要拍电影》评委之一的高群书拍摄《父亲的身份》《国家行动》等电视剧,导演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再之后,与本山传媒合作,拍摄《兴风作浪》《奉天往事》《刘老根3》等作品,他已在一名成熟导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奉天往事》导演李春啸讲戏.jpg

  李春啸导演的经历是带有一定传奇色彩的,提起自己的入圈史,他表示很感谢网络平台给与自己最初的机会,让他能够凭借作品快速被关注被认识。从某种角度说,李春啸导演的成名也是时代的产物,网络时代成就了一位零背景青年的导演梦,时代给了他无限包容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一路走到现在。

  李春啸的朴实秘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对于同样没有背景、没有资源的年轻人来说,李春啸导演的经历是颇具励志作用的,在谈到对这些青年的寄语时,他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在他一路走来的经历中,坚持与努力是从未改变过的原则,然而他也表示,坚持是要“有目的有选择地坚持”,需要看清自己,确定目标,接下来就是始终不变的努力,所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意思就是你做好了自己,其他的自然会来。

  另外,对于新人导演,他还给出了多看、多拍、多练习的实用建议,在没有机会的时候,也要保证自己的作品量,拍片是很好的实操锻炼机会,可以帮助练习叙事,甚至提出了多写剧本的建议,因为剧本往往是影视行业很好的一块敲门砖。

  积累到现在,李春啸拥有了比较出色的喜剧拍摄技巧,在拍摄喜剧时,他讲究真实、随性、生活化,主张随时随地体验生活中细小的幽默感,将其运用于文艺创作,就能收获最打动人心的喜剧效果。他还笑称,这种随时随地取材于生活的创作习惯,使得他经常现场加戏改戏,制片部门时而叫苦不迭。

  《奉天往事》的成功并没有令他停下脚步,未来《奉天往事》系列电影后续两部、《刘老根3》等众多作品都会陆续与观众见面,这位导演也必将一路向前,再接再厉,除了喜剧,悬疑、爱情题材同样是他所擅长的,让我们期待他的更多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李春啸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