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杨采钰《只有芸知道》“红裙杀”引潮流 不负镜头杀手获赞“故事脸”

2019-12-23 11:10:2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冯小刚执导,张翎编剧,黄轩、杨采钰、徐帆联袂主演,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贺岁档电影《只有芸知道》已于12月20日正式上映。

杨采钰《只有芸知道》.jpg

  由冯小刚执导,张翎编剧,黄轩、杨采钰、徐帆联袂主演,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贺岁档电影《只有芸知道》已于12月20日正式上映。这部非典型性冯氏作品自点映起至今如同一颗年度催泪弹,引发了来自不同年龄阶段的观众共鸣。电影上映以来,杨采钰凭借走心的演绎斩获诸多肯定,“杨采钰演的罗芸”也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同时颇具记忆点的红裙造型不仅诠释出了活色生香的美,还引发一股追逐潮流。

杨采钰《只有芸知道》剧照.jpg

  杨采钰《只有芸知道》口碑发酵 “融入式”角色演绎引爆泪点

  与以往饱含京味诙谐的冯氏喜剧不同,冯小刚贺岁新作《只有芸知道》旨在用细腻平实的笔触来描绘一段相濡以沫的爱情,电影上映首日,杨采钰便以自然克制的表演真实再现了罗芸的脆弱与倔强,同时以精准的层次把握将处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物状态展现得淋漓尽致,“罗芸虽然沉静,但形象依旧被杨采钰塑造得非常丰满,让人印象深刻,代入感满满。”影片原型人物张述在采访中也透露,“在片场的时候看见杨采钰走过,有一瞬间我突然恍惚了一下,我觉得是罗洋(罗芸原型)在走。”此外,故事背景定于新西兰,杨采钰善用英语特长展现不同的口语熟练程度也给人物的真实性增益良多。两个小时的电影记录了罗芸宿命般的一生,而她在生离死别之际的台词“我没活过的年数你替我好好活着”以极强的感染力引爆了观众的泪点。在杨采钰恰如其分地演绎下,影片中传达的“一生只爱一人”的爱情观也在罗芸身上得到了完美体现。

《只有芸知道》杨采钰.jpg

  杨采钰“故事脸”撑起大银幕 “红裙杀”诠释活色生香美出圈

  《芳华》过后,杨采钰带着电影《只有芸知道》再次冲击大银幕,有别于肆意表达情感的张扬角色,影片中的罗芸其实是个于无声中见波涛汹涌的人物,杨采钰只能通过饱含情绪的眼神和细微变化的表情来传达出罗芸隐忍复杂的内心,最终有的放矢的演绎成功俘获了观众好感,“杨采钰的表演让我完全沉浸在罗芸的世界里,也感受到她向死而生的悲欢。”而在素颜的情况下依旧展现镜头杀手特质的脸被诸多网友盛赞为“故事脸”,“固有的东方故事脸,太适合大银幕,不说一句话仿佛就讲了一个故事。”除此之外,杨采钰在影片中的红色系列造型更是给予了观众惊喜连连,无论是暗生情愫时恬淡系的红裙,还是终成眷属时浓烈系的红衣,都给人以美的享受,“她的美活色生香,尤其在镜头下笑的时刻,像极了富有生命力的花,兼具韵味与张力。”更有甚者表示,“看完电影,想去整一条罗芸的红裙穿。”

  电影《只有芸知道》正在火热上映中,这个冬天,持续“供暖”,罗芸与你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