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天机九幽业火》正在热播 幽冥业火引发惊天奇案

2019-12-27 09:50: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传说中源自古倭桑国鬼怪物语的《业火五灾》,记载了五种业火,分别代表着人的五种罪业。

  今日,由导演周敬峰执导,淮文、陈偌汐、程琢、张楷依等新锐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雷牧特别出演的古装奇幻电影《天机之九幽业火》独家上线爱奇艺。

1.jpg

  一件由奇事引发的奇案,一群因奇案现身的奇人,一本由奇人寻觅到的奇书,一个用奇书做套路的奇谋,反转烧脑的情节构置,刻画入微的人物演绎,炫酷炸天的视效呈现,将故事讲述得跌宕起伏玄奇无比。而神秘古卷《业火五灾》,更是凭借其阴森而诡谲的五个山鬼传说,更是激发了观众的无限遐想,引发热议。

2.jpg

  传说中源自古倭桑国鬼怪物语的《业火五灾》,记载了五种业火,分别代表着人的五种罪业,这五个神秘莫测的传说故事也是影片中破解幽玄奇案的关键。

  五种业火中的丛原火,代表不忠,是偷盗香火钱的修行者被惩罚,化为无头山鬼,如同传说中的“飞头蛮”。拔舌火,代表不义,由因搬弄是非而被人失手打死的男子怨念所化。皿数火,代表不智,武将的女佣因被诬陷打碎珍贵器皿,为证清白自尽,时长在夜晚发出哀怨叹息。姥姥火,代表不孝,孤寡老妇人们因年迈惨被丢弃在丢婆山。她们的怨灵凝聚而成鬼火,总是带着凄厉的尖笑声。钓瓶火,代表不仁,是埋在老树下的尸骨吸取树的灵气所生,夜晚时分会从树梢上面垂下攻击行人。

3.jpg

  传说中,世间不仁不义不忠不孝者都难逃业火之劫。影片借用五种业火与山鬼传说的概念,却没有将人物事件标签化,而是最大限度地发散出隐藏其中的恐怖超自然氛围。东瀛怪奇物语成为暗黑阴谋的宿主,接连不断的超自然事件,拷问着局中人,也拷问着所有观众。破解惊天迷局,不再是剧中人的专属职责,超强的交互感,让观众不忍错过片中任何一个细微的线索。

  电影《天机之九幽业火》讲述了在架空世界的暗夜王城,三起令人毛骨悚然的“业火杀人”案件,引发的正邪之战的惊天奇谋。本片由北京奇月星空影业、上海华录百纳、深圳海川传媒联合出品,已于12月26日独家登陆爱奇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天机九幽业火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