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北电导演系期末大戏完美落幕 导演黎一萱首部话剧获赞誉

2020-01-06 12:24: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29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2019进修班年末大戏之一《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在北电C楼小剧场圆满落幕。

   12月29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2019进修班年末大戏之一《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在北电C楼小剧场圆满落幕。此话剧由北电导演系老师黄盈指导,2019级导演系进修班学员黎一萱、程朗担任导演。本次演出为黎一萱首部执导话剧,也是演员黎一萱首次转换身份担任导演的大胆尝试。

  

 

  《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以小人物的命运波折反映家国沧桑,是一出优秀的话剧剧目,本次汇报演出历时80余天的刻苦排练、四场公演,话剧首演日现场的人山人海也证明导演和演员们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期末答卷。演出现场观众完全被剧情带动,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全体演员以庄谐并重、夸张逼真的表演,活现了“吃饭”这个题眼。直至剧终,大家仍沉浸在陈奂生的世界里,全场掌声经久不散,观众们把最公正的评价给予了优秀的演员们。

  

 

  《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是导演系2019级导演进修班第三组的汇报演出大戏,此前,进修班的同学们虽然都在学习导演,却并没有作为演员演戏的经验。在两个多月的时间中,除了紧张的课程学习,大家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大戏的排练上,这些“导演”们努力学习着演戏,身为进修班一员的演员黎一萱,用自己的经验,手把手地教会了同学们找到表演的感觉。最终,《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两组同学演出的成功,也让带领这两组同学排练的导演——黎一萱,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黎一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曾饰演过《少年四大名捕》中的如烟和蝶舞、《失宠王妃之结缘》中的杜丝雨,以及《一见不倾心》中的章小强等角色,表演极具张力,细腻而真实。2019年黎一萱选择沉下心来追寻内心所求,再次进入母校北电进修导演专业。从演员到导演的转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黎一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这次在《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的成功演出中,我们看见了她作为导演的潜力,希望在不久的未来,能看见她更多的导演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黎一萱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