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最具“林正英式”味道的电影《九叔归来1》今日上映

2020-05-19 08:55:2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人已逝,爱恒久。怀揣着这份对英叔的赤忱与热爱,《九叔归来1》的导演抵押了自己的房产,赌上一切,开始了一次坚定烂漫的致敬。

  或许对于00后来说,林正英是个有些陌生的名字;但对于经历过港片中兴时代的人,林正英却是一个标志。曾经不知道在多少孩童心中,林正英就是正义的化身,安全感的来源。1985年,林正英的代表作《僵尸先生》狂收两千万票房,创下了在当时奇迹般的成绩,从此便开启了另类小片种长达十多年的中兴,在中国乃至亚洲掀起了90年代的林旋风。转眼间,林正英已经去世了二十三年。那个身穿道袍手持木剑的道长闯下的江湖已远,江湖上似乎也只剩下僵尸道长的传说,但观众对于他离开的遗憾与思念从未停歇。

《九叔归来1》剧照.jpg

  人已逝,爱恒久。怀揣着这份对英叔的赤忱与热爱,《九叔归来1》的导演抵押了自己的房产,赌上一切,开始了一次坚定烂漫的致敬。在残酷的成人世界,这种行为近乎幼稚,资金链断裂让这个剧组曾两次在解散边缘徘徊。也许是这种对林正英电影的真诚热爱,让《九叔归来1》这个剧组逐渐聚集起了散落在各行各业的林正英影迷,最终守得云开见日出,集众人之力完成了这部致敬林正英式的电影,其摒弃多余创新,力求于描摹英叔本人神韵,让万众林粉心生期待。

《九叔归来1》剧照1.jpg

  影片在主要人物角色设定方面也向林正英式电影致敬,一个身穿道袍拥有袖藏乾坤的茅山道士,带着两个嘻嘻哈哈不正经的徒弟。主角九叔的相貌也和林正英颇有几分相似,同为武术指导出身的葛帅,练得一身好功夫。此前影坛无论是林正英生前还是身后都有一些对他或模仿或致敬的作品,可是却无人能得林正英之神韵。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林正英电影“手眼身法咒”的开创,需要大量武术功底进行支撑,《九叔归来1》是一场浪漫的致敬,无论是“英叔江湖”还是道家传统都还原得颇具韵味。而在致敬的同时,导演也有着自己的思考。在本片中“狼人”是迫于战争的残酷才变成这不人不鬼的模样,这一点给站在人类对立面的敌人抹上了一层淡淡的同情和悲悯。

《九叔归来1》剧照2.jpg

  《九叔归来1》导演曾在采访中谈到,我们只希望让更多年轻人能够再次领略到属于二十三年前逝去的英叔风采,让九叔在人们心中得以归来,哪怕只是影子。它是不是一部完美的电影,还是一场穿越时空还原记忆的浪漫相约?电影将于今日10点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内容到底如何,等你一探究竟。

《九叔归来1》海报.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九叔归来1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