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龙虎山张天师》正在热播 樊少皇变身道教天师大破巫蛊

2020-06-05 08:52: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作为第一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全平台播出的网络电影,《龙虎山张天师》以创新的题材、精彩的剧情、精良的制作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商业突破,革新了联播模式。

  由吴静、赵志强担任总制片人,佑在担任制片人,吴鹰翔执导,王黎编剧,樊少皇、张冬、苏茂、李璐兵等主演的电影《龙虎山张天师》已于近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全网首播。电影讲述了张道陵(樊少皇饰)创立正一教,其下弟子众多,在携弟子王长(李璐兵 饰)前往巴蜀之时被卷入一场惊天阴谋中,一时间风云诡谲。张道陵坚持本心,不为利欲所惑,最终阻止了阴谋诡计并教化了当地百姓。

海报.jpg

  作为第一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全平台播出的网络电影,《龙虎山张天师》以创新的题材、精彩的剧情、精良的制作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商业突破,革新了联播模式。其开创的“网络电影+文旅”的制作模式,也代表了网络电影文化功能的扩展升级。影片以道教创始人张道陵的巴蜀之行为主线,呈现了一出精彩跌宕的破巫蛊、除妖邪的故事,刻画了一系列立体生动的角色,并匠心独具地传播了济世利人的中华传统文化。

  跌宕起伏悬疑丛生 张道陵破巫蛊战鬼帅

  《龙虎山张天师》以张道陵收到友人求助信为开端,将其深入巴蜀、遭遇系列离奇事件的经历展现得精彩无比。弟子王长被驼背巫师下蛊,迷失心智变身八部鬼帅之一;张道陵也因查案被污蔑为杀人的山鬼,险些被当地百姓烧死;神秘的古玛大巫师(苏茂饰)被奉做神明,掌控着百姓们的精神世界,但他表面是救世主,实则屠戮幼儿、无恶不作,妄图以八部鬼帅献祭为自己赢得三百年寿命。为救百姓、伸张正义,张道陵与古玛斗智斗法,在经历了战胜心魔、引人向上的系列事件后,献祭仪式被毁、古玛被除,当地百姓也破除了迷信,被指引到了正确的道路上。

《龙虎山张天师》剧照.jpg

  影片节奏快速,情节环环相扣,从一开始的疑窦丛生层层推进,到天师被污蔑的情节时又反转不断,看得人惊心动魄。电影对迷信、信仰、正邪的探讨十分深刻,能直观地引发观众思考。同时演员的出色表现也为电影加分不少,樊少皇饰演的张道陵既有天师的睿智与慈悲,又兼具破巫大师的英气与身手,被不少观众称赞“真·仙风道骨,我心里的张天师就长这样”。苏茂饰演的三眼大巫师城府颇深、气势逼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包括王长、红缨、驼背巫师等人物都被塑造得细致到位,各自圈了不少粉丝。

《龙虎山张天师》剧照1.jpg

        传播中华人文思想革新制作与播出模式

  《龙虎山张天师》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匠心之作。影片特效上乘,一开头出现的蛊毒蜈蚣视效无比真实,令不少观众惊叹。片中大量斗法、武打的场景在特效的加持下都更为弘大震撼,让观众淋漓尽致地领略到中国功夫的魅力。电影更是场景精良、视觉精美,巴蜀之地的自然风景极具特色,浓浓的中国风韵味令观众大呼“美呆了”。而影片也具备独特的文化价值,其对巫蛊、巫师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描写,诸多下蛊、破蛊、血祭等场景让人感到猎奇十足,带领观众了解了那个特殊的时代,并对不迷信、不作恶的道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龙虎山张天师》剧照2.jpg

  《龙虎山张天师》之所以能从一众网络电影中脱颖而出,成为开创先河的瞩目作品,正是源于影片独到的思想价值与文化价值。电影刻画的张道陵一角,突出了人性的复杂,前半部分着重展现了他深陷自责、心魔难破的特点,突出人物的成长,将大人物塑造得有血有肉,令普通人产生强烈的共情。而张道陵破除心魔、勇破巫蛊的过程,正是对道家救世济人、利他向善思想的深刻展现,让观众在精彩剧情中,潜移默化地领会到中华人文思想的真意,堪称对传统文化一次有力的传播。

《龙虎山张天师》剧照3.jpg

  影片的行业价值更是不容忽视,它一改网络电影的内容窠臼、侧重对文化的弘扬与表达,更是独创“网络电影+文旅”制作模式,与龙虎山、鹰潭市、江西省等展开文化旅游合作,并最终凭借突破性的综合质量成为全网联播的第一部网络电影。《龙虎山张天师》让大众看到了网络电影更高的艺术可能性,以及更高的商业天花板,这必将促进整个行业的正循环。

  《龙虎山张天师》正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热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樊少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