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影院开门成噩梦?影多纷携爱奇艺赋能网络电影红利

2020-08-04 11:02: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众所周知,在电影院歇业的日子里,网络电影行业早已跻身猛赚特殊的“宅经济红利”,赚的盆满锅满。

   终于,一声令下,全国影院都开始争分夺秒准备重新开业。

  而在举国欢庆院线复工之际,在上半年迎来高爆发期的网络电影再次迎来讨论:院线复工会成为网络电影的噩梦吗?

  点播量TOP10分成近3亿,网络电影迎来井喷

  众所周知,在电影院歇业的日子里,网络电影行业早已跻身猛赚特殊的“宅经济红利”,赚的盆满锅满。各平台分账更是破千万项目创下历史新高,票房大盘亦被抬升至新的高度。

  

 

  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网上线网络电影391部,TOP10的分账票房接近3亿,共37部影片分账票房过千万,意思就是平均每上线10部网络电影,就有1部分账票房过千万。

  相互促进,网络电影市场规模前景无限

  虽然网络电影得到一个不错的开始之后院线复工了,但是并不代表网络电影面临回落,早在网络电影井喷期到来,网络电影便在各方努力中不断推进发展了。

  3月5日,腾讯视频发布了全新的《网络电影合作白皮书》,针对网络电影分账规则进行了全新升级,官方强调升级后的网络电影分账规则无论从单价定价还是推广资源配置上,都极具竞争力,票房数据也将随着产品的推进更加公开化。爱奇艺与优酷等平台则始终坚持体质减量,坚持走“精品化道路”。

  而2019年爱奇艺发布的《2019网络电影行业报告》中数据显示,网络电影投资成本整体上涨。其中,投资成本达到300万以上的影片数量占比48%,投资成本达到1000万的影片有18部,成本不足100万的网络电影占比已经从2017年的49%压缩至12%。

  除此之外,国家也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网络电影规范发展。4月29日,国家电影局召开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强对院线电影网络播出和网络电影发展的通盘规划,积极利用互联网推动电影发展。

  不难看出,在各方加持下,网络电影的发展会越来越成熟,体系也将越来越完成,其市场规模更是越来越大。目前来看,用户已经养成的线上生活娱乐消费习惯还将持续,院线复工不仅不是网络电影的噩梦,而将有可能相互融合、相互发展,借助各方趋势升级迭代,网络电影在下半年以及未来将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赋能网络电影,影多纷携手爱奇艺展望发展

  2020网络电影市场不仅高速前进,环境与体系也在全面升级,互联网的颠覆创新近在眼前。影多纷站在网络电影行业迭代的前沿,携手爱奇艺抓住互联网风口,以社交为纽带,首创“社交观影”新模式,通过将“宣发费用还给用户”,解决网络电影宣发痛点,从而赋能网络电影,为网络电影行业打造新红利浪潮。

  

 

  为了帮助网络电影弥补院线的不足,影多纷不仅注重于构筑观影闭环,还注重与构筑社交闭环,通过社交构建用户的观影圈子。基于社交和网络电影的风口,影多纷打造电影方、爱奇艺、用户、平台多方共赢的局面。

  对于制片商和宣发方来说,电影有真实流量数据,宣传渠道透明高效有保障;对于爱奇艺来说,有助于获客、拓新、促活与用户留存;对于用户来说,不仅能体验到观影获利,还能通过自身社交圈获得额外社交红利;而对于影多纷来说,“社交观影”的模式可以带动用户流量增长,促进平台发展。

  

 

  目前网络电影市场已经形成一个良性的发展趋势,而且电影院线虽然已经复工,但是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依托于互联网的网络电影市场仍然会持续增长。关键时刻,网络电影只有不断升级迭代,持续提供高质量内容、不断更新推广模式……才能留住用户,促使整个行业加速迭代升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影多纷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