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树上有个好地方》9月6日即将上线 看陕西小男孩演活调皮学生

2020-09-03 09:40: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中外电影史上,不乏一些星光闪耀的童星在影片中留下让人深刻的表演,在稚气未脱之时便已经成为了影帝、影后。在中国就有这样的一部电影,饰演该片主角的小演员当时只是一名11岁的陕西农村小孩,却荣获第24届德国施林格尔国际儿童电影节“杰出演员奖”,一跃成为德国影帝,获奖时,他年仅13岁。

  在中外电影史上,不乏一些星光闪耀的童星在影片中留下让人深刻的表演,在稚气未脱之时便已经成为了影帝、影后。在中国就有这样的一部电影,饰演该片主角的小演员当时只是一名11岁的陕西农村小孩,却荣获第24届德国施林格尔国际儿童电影节“杰出演员奖”,一跃成为德国影帝,获奖时,他年仅13岁。而创作了这个奇迹的影片,就是由张忠华编剧并执导的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

  另辟蹊径 开拓少儿喜剧题材

  喜剧类型片在中国电影票房市场上占据了一定霸榜地位后,越多越多的喜剧影片如同雨后春笋一样被生产、制造出来。但与绝大多数聚焦于成人喜剧方向的电影人不同,导演张忠华另辟蹊径,将视角定格在充满童真童趣的儿童身上,创造出了具有浓郁乡土风情又充满天然幽默感的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

 《树上有个好地方》9月6日上线 (1).jpg

  该片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末发生在陕西关中农村的童年故事。小学生“巴王超过”(杜旭光 饰)调皮散漫,是家长和老师眼中会把别人带坏的“坏孩子”,于是,田野间的一棵大树变成了他逍遥自在的“好地方”。然而,前来支教的粉提老师(刘盼 饰)却看出了巴王超过机灵的一面。

 《树上有个好地方》9月6日上线 (2).jpg

  影片以孩童纯真的视角,细腻地描绘了发生在孩子与孩子之间、儿童与大人之间的趣事,既有二者“斗智斗勇”时的精彩戏谑,也有“师生情深”时的感人温情,让整部影片充满了时代感、环境感所带来的天然戏剧性。片中地道的陕西方言和儿童质朴纯真的表演,也为愈发走向同质化的国产喜剧电影注入了一股清流。

  小演员征服国外评委 童年记忆连通世界桥梁

  截止至目前,影片已荣获多个国内外奖项: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提名奖、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国产新片推奖”、第24届德国施林格尔国际儿童电影节“杰出演员奖”、第八届中国影视“学院奖”最佳剧情片奖。并入围2019年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第十五届韩国釜山亚洲青少年儿童电影节、瑞典马尔默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内外影展。该片男主角巴王超过的扮演者杜旭光获奖时年仅13岁,却在这部电影中,展现出了独特的天赋和灵气,用自然生动又细腻精湛的表演,征服了来自德国、韩国、瑞典等多个影展的评委。

 《树上有个好地方》9月6日上线 (3).jpg

  本片的编剧兼导演张忠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陕西人,同时也是西北大学的在校教师。2006年他执导的影片《紫陀螺》上映,在豆瓣至今保持9.1分的超高评价。一直以来,导演都致力于推动以儿童为主题的教育类喜剧电影发展,因为他深谙一个道理:童年的记忆,在世界上是相通的。

  小人书比课本更好看,在河里脱光了游泳比上学有趣,每个班级里都有几个调皮捣蛋的学生......正是这些满载画面感的童年细节和质朴真实的角色,让影片充满了原始的生命力。

 《树上有个好地方》9月6日上线 (4).jpg

  《树上有个好地方》由西安席布鲁儿童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北京耐飞科技有限公司,韩城黄河影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韩城韩韩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天津兔子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影片情节细腻,足以让国内外的观影者收获共鸣,唤醒每个人心中难以磨灭的有关童年、有关老师的记忆。电影将独家登陆爱奇艺平台,9月6日,暖心上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