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老爹特烦恼》分账断层式榜首 导演傅闱玮的网生内容之道

2020-11-02 09:44: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新锐导演傅闱玮执导的开心麻花网络电影《老爹特烦恼》已于10月29日上线

   图1.jpg

  由新锐导演傅闱玮执导的开心麻花网络电影《老爹特烦恼》已于10月29日上线(上线3天分账票房累计高达250万),占据云合数据、猫眼全网热度榜榜首,爱奇艺网络电影热度榜榜首,并在爱奇艺网络电影分账榜断层式占据榜首。其播出热度和分账票房数据持续强劲走高。据悉,此次《老爹特烦恼》剧本由导演傅闱玮和编剧多明原创,开心麻花“新导演计划”全力打造,是导演傅闱玮继盈利网大《有言在仙》和《龙的新娘》之后又一力作。从上线数据来看,傅式风格加上开心麻花式幽默,这部网络电影笑果不俗。

图2.jpg

  80主创原创剧本 描绘代际矛盾攻克战

  

图3.jpg

 

  《老爹特烦恼》是一部以轻喜剧方式讲述父女如何化解代际矛盾,传递浓浓父爱的影片。影片中周东海(陈冰 饰)是一名单身父亲,由于又当爹又当妈,周东海对00后女儿周灵儿(赵一霖 饰)的管教极其严厉,随着女儿不断长大,对父亲的监管也愈发郁闷,便在高中毕业之际与闺蜜宋朵朵(王丽娜 饰)密谋毕业旅行冒险之丽江行。父亲出于对女儿安危的担忧,便也拉上“好基友”宋家亮(吴英哲 饰),尾随女儿到了丽江。于是,一场以“我是为你好”而引发的爆笑故事由此展开。

图4.jpg

  该影片大都在云南丽江取景,在视觉画面上,傅闱玮导演的构图一贯简约大气,光影画面干净柔美。《老爹特烦恼》中轻喜剧和简约柔美画风结合在一起,竟然也给了喜剧冲突无限发展和人情温暖诠释更大的空间。对于人物情节,场景设置,傅闱玮导演也做了细致调整,两位“中二”父亲,以“护航女儿”为由跟踪女儿,却在一路上做着不着边际的事情,甚至被误以为是坏人被抓进警局。这部影片中不乏搞笑却又令人深思的故事情节设置,给观众提供笑料的同时,也反映了父女代际的种种问题。据透露,傅闱玮导演创作《老爹特烦恼》剧本时,在融入幽默、中二等元素后,亦保留了温情和现实主义的内核,希望用喜剧的外壳吸引观众进入情境,然后再抛出温情和现实内核,发人深省。

  

图5.jpg

 

  喜剧外壳搭载温情内核 傅导的网生内容之道

图6.jpg

图7.jpg

  《老爹特烦恼》是傅闱玮导演继成功打造分账盈利网大《热血杨家将》《有言在仙》和《龙的新娘》后又一力作。《热血杨家将》是一部由历史舞台剧改编而成的电影,傅导用玄幻+二次元的形式进行创作,传递出了杨家将的热血情怀。在玄幻甜宠的二次元影片《有言在仙》中,傅闱玮导演用二次元的方式来讲述天庭上神的故事,巧妙地插入一些轻玄幻的元素。不难发现,傅导在用不同题材讲述好传统故事方面有着自己的内容之道。

8.jpg

  本次《老爹特烦恼》则采用了轻喜剧外壳搭载温情内核的方式,这是四两拨千斤的智慧。导演用父爱和代际矛盾将整个故事串联起来,以丽江作为故事呈现的地点,把父亲担忧的问题,以诙谐的方式展现出来,给到观众极为幽默生动的观感。导演将父亲周东海和女儿周灵儿,小虎哥及其父亲作为发散点,拧成一股线,不断拉扯出一系列的“乌龙事件”,实则反映出当下年轻子女和父母间的代沟问题,引人深思。

9.jpg

  父女代沟有哪些?父女代沟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导演将这些大大小小的问题融进人物塑造和情节推进中,让观众在欢笑中思考,显示了以小见大的高超智慧。如此一来,这个现实而又荒诞的故事也就有了更具象化的轮廓。《老爹特烦恼》作为一部轻喜剧网络电影,或许充满了荒诞无厘头的展现形式,但绝不是一场闹剧,因为在这个轻喜剧的外壳下,是充满着爱和感动的温情内核。

  据悉,网络电影《老爹特烦恼》是傅闱玮导演南京圣甲虫传媒有限公司参与联合出品制作的首部影视作品,更由有央视综艺节目《国家宝藏》"黄金助演,百变大董"之称的董彦麟友情加盟出演警察一角,这无形中更加强了该影片的喜剧看点。新锐导演傅闱玮及其团队的作品无疑值得更多观众的关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老爹特烦恼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