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潜心创作八年回归,音乐才女曾檐携自创乐器献声金鸡百花

2020-12-01 14:19: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09年,曾檐凭借为电影《米香》创作的主题曲《遇见》,获得第46届金马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项

   曾檐.jpg

  2009年,曾檐凭借为电影《米香》创作的主题曲《遇见》,获得第46届金马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项,随后陆续发行个人全创作专辑《爱梦游》、《一》、《生》等。2013年起,曾檐继续回归幕后,逐渐消失在大众视线中。

  2020年,曾檐作为一个声音学研究理论师、个性功能乐器发明家,她带着她的全新原创大碟《The Voices》和她发明的各种个性乐器强势回归;2020年,也是金鸡奖恢复一年一评的第一年。曾檐将复出的首个舞台献给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这样的相遇是一种缘分,也是一份承诺。

  作为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特邀演出嘉宾,曾檐除了再现其极具个人特色的歌喉,更展示了自己部分乐器发明,其中箜极琴(KONG-GE)是她在2019年4月与希腊音乐家Even Panikos一起研究制作的作品。箜极琴是希腊传统乐器布祖基琴的基础上创作完成,这把琴对她而言最重要的意义,因为它代表了我们东方文化的一部分。箜极同时具备东西方DNA,是曾檐音乐“一带一路”的开端,她希望通过文化碰撞与改编,让中国音乐的色彩更具国际化、融合度。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曾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