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抖音贺岁片《绣球》上线,关注让社会更有温度

2021-02-03 09:03: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月2日,由抖音出品的贺岁片《绣球》温暖上线,影片传递关注的力量成最强吸睛点。

   2月2日,由抖音出品的贺岁片《绣球》温暖上线,影片传递关注的力量成最强吸睛点。抖音一如既往地将视角对准了你我身边的普通人,通过《绣球》关注普通人,以及普通人因为被关注而引发的不平凡的故事。

  《绣球》的背后,见证关注的力量

  在贺岁片《绣球》里,导演张大鹏将镜头对准了因为被关注而带来命运转折的小镇舞狮男孩小武。小武因为意外弄丢了祖传的绣球,不得已只能在表演时用一只旧尿盆代替绣球,却不料急中生智的“尿盆绣球”,却成为了小武人生的转折点,他和他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大不相同。

  因为被关注,小武的“尿盆绣球”表演被拍摄下来发布到抖音,小武创意十足的“搞笑”演出一夜之间获得了千万级播放。而又因为平台上用户的关注和讨论,帮助小武的“找绣球”行动迅速从本地发酵到了全国,让小武成为了全国有名的“绣球弟”。也因“绣球弟”小武所带来的关注,连带小镇迅速“出圈”,让小镇赖以为生的舞狮文化赢得了新的生机。

  在这个温暖故事里,小武的一次意外,却因为关注,成就了一段又一段的美好,直到改变了小镇的命运。但关注所带给小武的,并不只是关注本身。原本古板的爷爷,看到了小武的成长,认可了小武;勇敢和爷爷交流的小武,也鼓足勇气创新舞狮表演;因为生计背井离乡的父母回家,让小武不再留守。小武因为关注收获温暖,因为温暖收获前行的力量。

  在抖音,关注创造美好

  《绣球》里小武的故事,也是抖音上很多普通人的故事。2020年,我们在抖音上见证了很多因为关注而绽放光芒的例子。

  康巴汉子丁真,因纯真的笑脸一夜成名,也让丁真的家乡理塘从寂寂无名的贫困县一下子成为了文旅胜地;因《传闻中的陈芊芊》而受到关注的赵露思,因出演好的角色被关注,也收获更多出演好角色的机会;非传统审美的辣目洋子,靠独树一帜的魅力获得关注,让更多人注意到她的才华和魅力,她也因此走向了电影、电视等更广阔的天地;技艺精湛的大能,因为玩表收获近千万粉丝,原本小众的制表工艺,也因此被更多人了解;遭遇不幸的陶勇医生,因为关注感受到更多大众的关爱,也让陶勇医生在人生前行的路走得更加坚定;年过六旬的篾匠李年根,靠着精湛的“竹编技艺”在抖音收获众多关注,也让几近失传的非遗“洞村竹编”重新走入大众视野……

  通过关注,我们看到了每一个人对生活满满的热爱。这份热爱是竹编老李手中的竹篾;是丁真淳朴的脸庞,也是大能改装手表时的专注。在抖音,关注所带来的远不止是流量,更是温暖和力量。一直以来,抖音关注平凡生活里的美好,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让温暖和美好传递给更多人。

  即日起,上抖音搜索“绣球”即可观看完整版《绣球》,见证关注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绣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