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刺杀小说家》破6亿 董子健:action就像咒语喊了就不怕

2021-02-20 10:51: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路阳执导,宁浩监制的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已累计超6亿票房,稳居春节档每日票房榜前三位。

   董子健 饰 路空文.jpg

  由路阳执导,宁浩监制的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已累计超6亿票房,稳居春节档每日票房榜前三位。其中,董子健一人分饰异世界复仇少年空文和小说家路空文两角,自该片上映以来备受关注。

  由董子健饰演的小说家路空文近日引发热议和喜爱。经典的宅男装扮虽然普通,但在董子健的演绎下,呈现出了一个痴迷写作又脆弱苍白的小说家形象,不疯魔不成活的劲头也正映衬了电影“只要相信,就能实现”的核心。在片中,路空文直播小说时戴着狐狸面具缓缓吐出烟雾的镜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曝光的天台戏花絮中,董子健静静伫立在台上,目视远方,现场虽为棚内拍摄,但从演员眼神里仿佛已经看到正片画面里举目无边的城市房梁和细雨朦胧,电影氛围感十足。董子健在片中的重庆方言也被赞口音可爱,“完全没想到原来董子健是北京人”。有网友表示:因为路空文想多看几遍电影了。

  而在饰演异世界少年空文时,绝大多数场景下董子健都是无实物表演。在和赤发鬼对戏的拍摄过程中,赤发鬼的位置是用一个小球代替;在盔甲上身的戏份,剧本中只有四个字“钻心彻骨”,无特效花絮中董子健把整段节奏把握得很到位,从试图将盔甲打下来再到无力抵抗,被吸血疼痛难忍,一气呵成吼到缺氧,十分考验演员的信念感和想象力。

  在拍摄《刺杀小说家》的过程中,董子健将自己“打碎又重组”。训练了三个月暴瘦40斤,在室温3度的环境下拍水戏泡水8小时,丛林戏中满手是伤,崴脚带伤期间照常拍完所有戏份,本就恐高的董子健要从三米高台直接跳下,本人提及说:都是本职工作,action就像一个咒语,只要喊了就不怕,但要是不喊就特抖。不到2秒的试拍镜头“磨”了23遍,和导演说:再让我试一次,我还能更好。导演路阳称:这是我从没有见过的董子健,也是我想象中的少年空文。

  电影《刺杀小说家》正在热映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董子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