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武状元苏乞儿之天降神谕》爽!醉拳高手爆打丧尸

2021-06-02 13:56: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苏乞儿作为广东十虎、丐帮帮主,一生放荡不羁,花式乞讨,视名利为粪土,但又匡扶正义受人尊敬

   苏乞儿作为广东十虎、丐帮帮主,一生放荡不羁,花式乞讨,视名利为粪土,但又匡扶正义受人尊敬,因而从《醉拳苏乞儿》到《英雄广东十虎》再到周星驰的《武状元苏乞儿》多次被搬上影视创作的荧屏,而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之天降神谕》则是通过对武侠经典角色的再创作,赋予人物些许玄幻色彩,重新塑造鲜明的艺术形象,提升中国电影的创作水平,拍摄出具有中国文化玄幻电影作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02/8224770ed86b5ccad9a6284d8c175b84.png

  近日由信风影业、斯瑞沐传媒出品制作,央广传媒、观盛传媒、金莎萝妮影业、铜雀楼传媒、宁畅心理咨询、聚亿嘉影业、东阳信风影业、上善投资联合出品,著名导演李志文执导,李志文、宗那娜编剧,何小川监制,实力派演员彭禺厶、孙艺真、刘誉坤、楼南光等人主演的影片《武状元苏乞儿之天降神谕》已于2021年5月31日登陆爱奇艺全网独播。电影以民间天降“神谕”为伊始,为观众呈现清末年间逍遥自在的闲散青年前武状元、丐帮帮主苏乞儿带领民间侠士在风波诡谲的京城与怪兽殊死拼搏,最终匡扶正义的英雄豪情和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

  彭禺厶再塑经典人物 金牌团队打造精品电影

  《武状元苏乞儿之天降神谕》的故事是主人公苏乞儿原本是一位桀骜不驯、目空一切、花样乞讨的丐帮帮主,在得知金莲教企图破坏朝廷安定、惑乱百姓的阴谋后,历经从风光到沉沦,从沦落街头被奚落再到练就醉拳逐渐崛起的艰辛蜕变过程,最终携手黄麒英等正义人士大战怪兽解除危机,解救百姓于水火之中。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02/b7ba933bcaa645bc00e39dcd902738d3.png

  由于苏乞儿多次搬进影视剧创作的舞台,如何推陈出新也是青年导演李志文苦心钻研的问题。在和主创团队多方研究讨论后,为本片奠定了以武侠故事为背景,玄幻喜剧相结合的基调。本片注重打造玄幻和喜剧相结合的效果,从镜头画面、音效氛围、叙事结构等诸多方面让观众身临其境,使其更加沉浸于剧情故事中。不落俗套的故事内容,与时下观众追求新颖、新奇的心态不谋而合,更是幕后主创团队对整个市场的精确把握。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02/9c1a97b76788bc6952694d212cee95fa.png

  同时李志文导演和宗那娜编剧打破俗套给每一个角色赋予了新的个性,被青年导演张涛评价为“不是卡司,他对我来说就是演员”的“网大一哥”彭禺厶,在这次电影中饰演苏乞儿,打破常规用诙谐的表演方式演绎经历人生三大喜事,升官发财死老婆,最终苦练醉拳,除妖救众生,最终屌丝逆袭的男主形象。

  高潮迭起险象环生 丧尸巨兽惊现皇城

  苏乞儿在影片中就是个真乞丐,他虽然不是什么名流,但却有大爱;虽然没有广厦,但却有一颗爱世人的心;他虽然醉拳天下,但从不仗势欺人。而刹九州却为了自己的前朝旧恨,苦练邪术,不惜走火入魔化为“长臂猿妖怪”也要把百姓变为丧尸,将天下苍生玩弄于股掌之中,从而满足一己私欲。电影开头丧尸巨兽便席卷京城屠戮百姓,残害大臣、罔乱朝纲、迷惑圣上,在祭天仪式正邪大战中,幕后大BOSS刹九州更是化身怪兽本体,使出幻术,喜提“丧尸”版御前侍卫,与苏乞儿带领的民间侠士进行皇城对决,为行侠仗义的剧情又增添了一抹玄幻色彩。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02/ed243ddaeb916edf1db44edcc788a038.png

  本片无论是对苏乞儿人物性格的刻画,还是丧尸巨兽特效的呈现,相对比同类题材作品内容异常突出,同时采用欧亨利式的结尾,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层层反转。剧情前后递进层次分明,时而平静美好,时而跌宕起伏,充满正能量但又不缺人情味,主演在嬉笑怒骂间把人物变得鲜活。本片中的苏乞儿其实代表着社会中最普通的人群,他们为了自己的生活目标和理想努力拼搏,为了自己所爱的人默默付出。

  导演李志文说“电影不止需要带给观众快乐,更多的是对价值观的表达”,本片并没有满足于传统的爽文套路和视觉上的强烈冲击,而是风格多元、情节紧扣,充满喜剧、玄幻色彩。依靠故事本身内在的戏剧张力,注重悬念的设计和悬疑色彩的打造,吸引观众眼球,让观众大呼过瘾,同时也表达了电影暗含的家国情怀。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02/7662bae361864ec668a07e6d2647d405.png

  如果你对彭禺厶是否可以续写星爷传奇感到好奇,对他在这次与金莲教对决中独领风骚的表现有所期待,欢迎锁定爱奇艺正在热映的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之天降神谕》,看武状元苏乞儿如何苦练醉拳、人妖大战、荣耀归来,续写经典。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