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情系火炬村》顺利杀青,农村喜剧电影备受期待

2021-06-21 10:30: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揭西县火炬村“五个一工程”项目之一——《情系火炬村》电影顺利杀青!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揭西县火炬村“五个一工程”项目之一——《情系火炬村》电影顺利杀青!据悉,这部影片自5月份启动开机仪式,众多影迷便表示迫不及待了。

  金牌主创团队演绎农村喜剧

  电影拍摄以“火炬村”为背景,以火炬村党员和群众的奋斗故事为主线,既有创意也很有趣,可以很好地表现当代揭西村民的生活图景,预计8月上线。影片由著名制片人詹军监制,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剧导演协会会员杨影担任导演,参演的演员新老戏骨齐聚,包括英壮、张嘉禾、林丛、苑冉、曹祎诺等优秀主创人员。

  影片通过展现当下新农村的幸福生活为线索,打造一部轻喜剧的红色电影。深度挖掘火炬村的红色基因,以小人物事件为主线,精细刻画人物之间的感情,通过村干部、村民之间的碰撞,把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到位,唱响了服务群众、不断奋斗的“主旋律”。

电影《情系火炬村》拍摄现场

  直播带货,乡村振兴潮味十足

  电影《情系火炬村》讲述了“火炬村”村长火旺叔擅长讲述红色历史,并通过抖音的方式帮助村民直播带货。最终村民们在火旺叔的带领和感召下,一同培养红色基因传承人、建成红色展览室和红色旅游村,走上不忘初心,共同致富的小康之路。

  手机架起来,屏幕这边是鲜活的农村生活,屏幕那端,是热情的万千网友。直播行业催生了火炬村独具个性的“网红”大叔,嫁接起的是一个充满创意、互动与无数可能的乡村。电影记录下新时代致富路上鲜活的乡村实践者,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勇于探索和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导演杨影在自我阐述中说道,“如何讲好、演好、拍好现代新农村故事,希望我们各个创作部门从现实出发,不要凭印象搞创作,不要刻意一律老破旧,也不要头发离地的一律高富新,准确把握住当下农村生活气息和人物精神气质,欢迎在风格统一下的想象力发挥和艺术创造”,基于此,杨导就地在揭西火炬村取景,镇政府、茶园、村委会、学校礼堂等都作为真实场地,力求真实展现火炬村原貌,记录当代社会农村新气象。

  《情系火炬村》影片通过充分挖掘揭西红色文化基因,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这部影片也践行了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融入日常生活,擦亮了揭西红色文化城市的本色。这也为通过喜闻乐见的电影形式来展示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进行了一次有益尝试。

来源:揭西县火炬村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情系火炬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