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二届ReelFocus如约启动,让影像和春天一同复苏

2023-02-17 16:32: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国家电影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7天电影总票房为67.58亿元,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电影票房榜第二,某种程度上,春节档的观影热潮预示着电影市场正在强势复苏。

  国家电影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7天电影总票房为67.58亿元,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电影票房榜第二,某种程度上,春节档的观影热潮预示着电影市场正在强势复苏。

  这一现象,让电影行业2023年的开局显得温暖而又充满希望。同样被提上日程的还有我们第二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在暂别180天后再次回归,把“让学生导演成为职业导演”的愿景再次提上日程。

  2023年2月17日,第二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征集通道和创投通道现已全面开启,更多征片细则详见下方长图。

       181天前的北影节和雁栖湖

  181天前的今天,第一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在怀柔的雁栖湖和第十二届北影节一起落下帷幕。由业内资深大咖共同组成的终审委员会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了年度获奖作品。

第一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终审委员会

  去年收官详情点击:《ReelFocus「新血盛典」举办,新秀当场“接Offer”》

https://mp.weixin.qq.com/s/h2OWOXXU_f6IjcZZp9CBEw

  在暂别的181天里,我们惊喜的发现,新血影人和作品依旧在发热发光,他们依然在用自己的棱角和锋芒构建一面思考的镜子,用影人的那份冷静与热情映照着社会的角角落落——ReelFocus创投单元决选作品《岸上岸下》、《爱在远山》同时入选了CCDF- INVESTING FOR GOOD 影响力投资单元,最终《爱在远山》在「影响力投资好故事征件」中斩获了特别提及奖和CNEX 提供的三千美金奖励;《FATTY》、《杀死那个报刊亭》分别入围2022 HiShorts!剧情单元和纪录片单元;《舒安》、《FATTY》在第二十一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SFVF)中分别获得最佳纪录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此外《FATTY》不仅收到了来自万年影业公司的合作意向书,更是在之后的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第十一届学生导演奖中斩获了特邀评委会银奖.......

      181天后的新征程与新愿景

  带着这份思考,第二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如约而至,我们想把行业里仍在寒冬里以热忱坚持前行的创作者带到春风掠过的旷野,让更多新血入局影视行业。

  2023年ReelFocus合作单元将面向所有影视爱好者和从业者新设2个赛道:开心麻花发现喜剧未来赛道、豹思影视短剧赛道,并单独设置奖金、签约机会、项目开发机会等奖励,挖掘影圈潜力创作者,让多元题材佳作崭露头角。

  同时,更大规模、更专向定制的影视行业招聘活动也将在今年线上线下持续举办,为影视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专向输送新血。第二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希望用更大的决心,助力有潜力的影视新血实现“好本有资金、佳片有渠道、后浪有机会”,陪伴影视行业新血梦想起步、职业起航。

  在去年的新血盛典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发起人、BOSS直聘董事长兼CEO赵鹏表示,影人的成长之路充满荆棘,很不容易走出来,可是一旦成功,作品的生命力也许比人的生命周期更长久。而ReelFocus就是希望在年轻影人成长的过程中,提供实在的、真实的帮助。

  这些想入行还没入行的年轻影人,会成为电影产业未来的宝贵财富,那些还在发育中的学生是需要拉一把的群体,蜕变后的他们会让影视行业星光熠熠,只是他们的光也许要经历一段更长时间的沉寂才能闪耀,而我们要做的是要让这些光不会因为一时的黑夜暗自沉去。

  从社会到行业到个体,重新启动第二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背后的思考很多也很务实,但让我们再次起航并真正为之动容的点只有一个就够了---来自「新血影人」们发自内心的认同。这让我们意识到,无论是为影视梦笃定前行的他们,还是想为学生影人变为职业影人做些什么的我们,所有的坚持都有意义,正如所有的寒冬都会消散~

descript

第一届「新血」导演之一吴郗琛的手写感言

  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是寒风里的日光,(让)本该属于旷野的青年导演得以走出屋子,抖擞精神,重新摇滚起来。如今是日明、体暖、气清,再面对寒风,唯有笃定二字。

  -----吴郗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ReelFocus
分享到:

明星热点

戴佩妮穿着连卡佛甄选新品,演绎春日灵动造型

著名精品百货连卡佛以奢华风尚再绎经典,以先锋灵感创新季潮流,全新呈现2023春夏时尚准则,开启「春」装新绎之旅。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