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法国雅各宾钢琴节“明日之星”江苏赛区开赛

2016-12-12 12:14: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法国雅各宾钢琴艺术节主办的为期两天的法国雅各宾钢琴艺术节“明日之星”江苏赛区初试选拔赛在南京乐荚艺术教育中心拉开帷幕。

   1.jpg

  有着“欧洲三大钢琴节”之称的法国雅各宾钢琴艺术节堪称钢琴家的造星梦工厂。

2.jpg

  江苏赛区初试选拔赛在南京乐荚艺术教育中心拉开帷幕。

3.jpg

  参赛选手在比赛演奏中。

4.jpg

  江苏赛区负责人兼艺术总监旅美钢琴家、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武晓锋。

  12月11日下午,由法国巴黎银行资助,法国雅各宾钢琴艺术节主办的为期两天的法国雅各宾钢琴艺术节“明日之星”江苏赛区初试选拔赛在南京乐荚艺术教育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南京(江苏)赛区是继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之后,一年一度的“明日之星”青年钢琴演奏选拔赛在中国开设的第三个选拔点。

  本次参赛选手的年龄从14岁-24岁分为两个组别。少年组:4-18岁;青年组:18-24岁。两组选手参赛演奏独奏作品1-3首,曲目演奏时间总长要求15-20分钟。

  本次选拔赛设优胜者2名,每人将获得700欧元的奖金以及先后在江苏大剧院、法国雅各宾钢琴艺术节决赛演出机会。

  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由法国acobins Festival颁发的参赛荣誉证书,并有机会随同中国三个赛区6名优胜者共同飞赴法国参加总决赛期间的独奏表演。

  此次比赛的评委,由法国雅各宾国际音乐节直接分派至南京,以充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江苏赛区由旅美钢琴家、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武晓锋全面负责并担任艺术总监。

  武晓锋是入选美国Apple苹果公司Chopin Project肖邦工程仅有的五位钢琴家之一和其中唯一的华人,是第二届纽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和第十届马德里格雷罗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旅美期间武晓锋荣获国际诸多艺术大奖和荣誉。2008年,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授予武晓锋音乐艺术博士学位并先后执教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得州克里斯蒂安大学和中国上海音乐学院。2012年秋,南京师范大学人才计划将武晓锋作为副教授特聘引进。

  江苏美因艺苑直播平台应邀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荔枝新闻网、凤凰娱乐网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现场报道。(杨菱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