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北大歌剧论坛”圆满落幕,青年钢琴家李丹任教北大歌剧院

2016-12-16 13:45:5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新世纪,“北大歌剧论坛”以定义“中国歌剧”为主题,旨在将歌剧的世界发展史和中国‘’民族歌剧”的概念相参照,对“中国歌剧”进行全方位的审视和讨论。

  北大自“五四”以来,便携带着领导中国戏剧、歌剧、话剧等高雅艺术在中国形成风尚的传统,在新世纪,“北大歌剧论坛”以定义“中国歌剧”为主题,旨在将歌剧的世界发展史和中国‘’民族歌剧”的概念相参照,对“中国歌剧”进行全方位的审视和讨论。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汇聚着中华大地上最优秀的人才,沿袭着北大兼容并蓄的学术传统,北大歌剧研究院对自身教师队伍的建设也延续了唯才是用的传统。

  据了解,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吸纳了青年钢琴家李丹入院任教,李丹担任学院老师以来,先后参与和排演了《茶花女》、《女人心》、《法斯塔夫》、《波西米亚人》、《贾尼斯基基》、《江姐》、《青春之歌》、《钱学森》、《宋庆龄》、《为你而来-王选之歌》、《武则天》、《爱的甘醇》、《费加罗的婚礼》等十余部古今中外歌剧。

“北大歌剧论坛”圆满落幕.jpg

  这位被挑剔的媒体评论为是中国新生代的一位有潜力、有前途的青年钢琴家,以其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音乐诠释风格,奏出了一种“李丹式”的浪漫派。“细腻的音色、热情诚恳的情感表达、强烈的表现力、洋溢着温暖和具有想象力的色彩演奏。”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李丹.jpg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李丹.jpg

  据悉,这位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的高材生,1985年1月,李丹出生于吉林延边自治州,1994年,李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开始师从名门,成为了吴元、张晋、姚敬庄教授的学生,1997年,代表学校赴韩国参加亚洲青少年音乐节,获得少年组第一名和中国作品特别奖;2000年,荣获中法“咪多”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

  如今的李丹不仅活跃在世界舞台,曾应邀参加,如米开朗基利国际钢琴艺术节,中韩音乐交流研讨会、中国国际音乐节,国际喜歌剧节,欧洲国际歌剧节等,与世界各地大师交流合作,除了自身专业上的成就,李丹在教学上也体现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针对学生的个性和风格进行引导教学。在训练琴技的同时,对学生也进行了理论和审美的系统培训。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