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地下丝绒尼娜-西蒙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2016-12-23 00:05:20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美国传奇摇滚乐队地下丝绒(The Velvet Underground)和爵士女歌手尼娜-西蒙(Nina Simone)将被授予2017年的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地下丝绒乐队.jpg

地下丝绒乐队

尼娜-西蒙.jpg

尼娜-西蒙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传奇摇滚乐队地下丝绒(The Velvet Underground)和爵士女歌手尼娜-西蒙(Nina Simone)将被授予2017年的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刚刚公布了2017年格莱美终身成就奖的获得名单,除了地下丝绒乐队和尼娜-西蒙之外,其他获奖者还包括唱作人Sly Stone,福音歌手谢丽-凯撒(Shirley Caesar),爵士钢琴家艾哈迈德-哈马尔(Ahmad Jamal),乡村歌手吉米-罗杰斯(Jimmie Rodgers)和查理-普莱德(Charley Pride)等等。

  “今年的获奖者中包括多位风格不同但影响力十足的音乐人,他们制作和贡献了音乐史上最具特色的声音,”美国唱片工业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尼尔-波特诺(Neil Portnow)在声明中说,“他们的杰出成就和对音乐的热情为我们创造了永恒的遗产。”

  在评价地下丝绒乐队的时候,美国唱片工业学院的评语写道:“虽然活跃的时间长度有限,商业上也算不上成功,但地下丝绒乐队是史上最有影响力的摇滚乐队之一。地下丝绒乐队由娄-里德(Lou Reed),约翰-凯尔(John Cale),斯特林-莫里森(Sterling Morrison)和毛伦-塔克(Maureen Tucker)几位成员组成,无论从视觉上还是听觉上,他们都是领先于那个时代的。”

  在此之前,2017年格莱美名人堂入围作品已经揭晓,有不少经典的音乐作品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当中。在2017年度成功入选格莱美名人堂的作品当中,包括王子的经典大碟《Sign 'O' the Times》,布鲁斯大师Blind Willie McTell的《Statesboro Blues》,杰克逊五兄弟(Jackson 5)的《ABC》,N.W.A。组合的经典唱片《Straight Outta Compton》以及美国爵士名伶比利-哈勒黛(Billie Holiday)的《Lady Sings the Blues》等等。入选的单曲包括猫王阿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的《Jailhouse Rock》,沙滩男孩乐队(The Beach Boys)的《I Get Around》,大卫-鲍伊的《Changes》和涅槃乐队的第一首成功之作《Smell Like Teen Spirit》。

  除此之外,民谣音乐人阿洛-格斯里(Arlo Guthrie),英国硬摇滚乐队深紫(Deep Purple),爵士音乐家拉罗-史福林(Lalo Schifrin),路易斯-阿姆斯特朗(Louis Armstrong),乡村音乐人梅尔-哈加德(Merle Haggard),布鲁斯吉他大师Mississippi John Hurt,英国音乐人摇滚铁公鸡罗德-史都华(Rod Stewart),R.E.M。乐队以及索尼与雪儿组合(Sonny & Cher)各自也都有作品入选。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