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海外桃李杯”舞蹈名家潘志涛舞蹈讲座粤东站

2016-12-24 00:11: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著名舞蹈家潘志涛教授来到潮汕揭阳,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知识讲座--“海外桃李杯”舞蹈名家潘志涛创编讲座粤东站。

“海外桃李杯”舞蹈名家潘志涛舞蹈讲座粤东站合影.jpg

“海外桃李杯”舞蹈名家潘志涛舞蹈讲座.jpg

著名舞蹈家潘志涛教授.jpg

  近日,著名舞蹈家潘志涛教授来到潮汕揭阳,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知识讲座--“海外桃李杯”舞蹈名家潘志涛创编讲座粤东站。活动由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和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组委会主办,揭阳市琴舞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揭阳市原创音乐舞蹈协会策划执行。

  潘志涛,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教材编委会主编。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的总导演。“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创始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素有中国民族民间舞“舞尊”之称。

  据活动负责人林晓亮会长表示,开展这次讲座的目的主要是,希望通过与舞蹈大师面对面的机会和亲身感受,提高揭阳乃至潮汕地区舞蹈老师们的艺术审美素质和坚持发展舞蹈事业的信心。本次邀请潘志涛教授在百忙之中千里迢迢来到揭阳确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从三个月前就开始向“海外桃李杯”组委会提交申请。

  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汕头、潮州和揭阳本土各地区的艺术机构老师,还有来自揭阳学院艺体系学生和揭阳技工学校预备毕业的幼师班学生参加。出席活动现场还有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海文、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总监审刘力伟、揭阳市区文广新局、文化馆的相关领导和艺术界嘉宾。潘教授现场播放了08年导演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中的舞蹈剧目和大型音乐舞蹈诗《复兴之路》中的民族舞剧目资料视频,加上他热情洋溢的讲解,让大家了解每一个舞蹈的审美点和创作亮点。现场,潘志涛教授还亲自示范了他在创作民族民间舞教材剧目山东鼓子秧歌的时候,动作是怎样从民间表演升华为舞台表演艺术动作的过程,从而启示和鼓励老师们去尝试创作。

  长达三小时的听讲过后,江老师感言,72岁高龄的潘志涛教授还坚持发展和普及舞蹈事业,我们作为年轻一代的舞蹈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认真学习提升自我艺术修养,用自己所长去教好身边每一个孩子。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