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姚灵《你是我生命的光》似梦非梦友情还是激情?

2017-01-03 11:33: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也许你只是我人生的摆渡人。但是因为你的存在,让我学会了坚强。有些话一直想对你说,而我却没有机会。”----姚灵

  “也许你只是我人生的摆渡人。但是因为你的存在,让我学会了坚强。有些话一直想对你说,而我却没有机会。”----姚灵

姚灵《你是我生命的光》海报.jpg

  近日,沐松音乐签约艺人姚灵的第三首单曲《你是我生命的光》MV由金牌唱作人刘洺瑒先生监制完成。讲述了姚灵当年入行前不为人知的一段真实感情经历,为了模拟当年她的真实生活状态,制片组特意远赴她曾经生活的国家马来西亚进行拍摄,为此YOYO推掉了年前所有的演出档期,并且此次拍摄大胆运用了新派第一人称视角的摄影手法来诠释作品。第一人称视角拍摄手法以单段的情景设计模式突破了传统视频拍摄的分镜设计,这必将是最有心的MV作品。

  2016年12月23日,姚灵故地重游回到了马来西亚吉隆坡。还记得有一首前段时间很火的歌曲《南山南》里面唱到“如果天黑之前来的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南山南,北海北,北海有墓碑。”所谓南山有山北海有海,马来真的有她想要的那个答案吗?她说这里有自己一生都做不完的梦!让我们来谈个究竟!

  《你是我生命的光》这首歌的创作背景源于姚灵以前生活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时的一段经历。那时候的她刚刚失恋,心情失落每夜宿醉,有一天她在仙本那偶然结实了一位男孩,那位男孩对她非常的好,两个人经常约好一起去海边玩耍,男孩非常喜欢听她唱歌,每次姚灵都会给男孩唱歌听。男孩也成为了她最忠实的听众。她告诉男孩自己很喜欢唱歌,梦想成为明星。男孩也一直不断的鼓励她。有一天姚灵在海边被帆船磕破了脚,男孩告诉她:“呆在这里不要动,我去给你拿药。”他跑回家拿来了草药膏为姚灵敷好后,阳光打在了姚灵的脸上。那个男孩就说道:“好美啊,你是我生命的光!去发光发亮吧!”姚灵微笑的看著他说了声谢谢。过了一个星期后,姚灵跑去男孩家里找他,但是邻居说他和爸爸已经搬走了。姚灵后来了解到,男孩是个单亲孩子,和爸爸一起居住,家里没有钱。因为房主要收回房子,所以不能让他们继续居住了。姚灵四处打听寻找,都再也找不到这个连名字都没来及问的男孩了。姚灵非常伤心,后来她回国了,但是还是非常想要找到那个男孩子。她当时的想法是如果成为明星会不会就可以找到那个男孩。于是姚灵开始努力唱歌赚钱并顺利的走上了职业歌手这条生涯道路。

  问到YOYO为何那么想要找到那个男孩?YOYO说:“当年我失恋时非常失落,是他的出现带我找回了快乐。自从那次脚受伤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那次见面他说我是他生命的光,其实我的心里当时在想他也是我生命的光,当时那个质朴而又纯真的画面始终会在我脑海里重现,可他一句道别都没有的消失不见了,如果不是当时他对我那句话的鼓励,我今天也不会成为一名真正的歌手。我觉得我们刚开始一起玩耍的时候只是异性之间的友谊,但当他消失不见以后,我才发觉我是真的爱上了他!同时也是他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许他只是我人生的摆渡人。但是因为他的存在,让我学会了坚强。有些话一直想对他说,而我却没有机会。”

  好一段感人至深看似爱情又非爱情的故事,似梦非梦,究竟是友情还是激情?想必只有她自己知道答案。姚灵的祖籍是贵州省遵义市,那么她又为什么会到马来西亚去生活?究竟她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到底和马来人有着怎样不解之缘呢?这些又将成为一个谜团。好了!不管怎样,在这里祝福姚灵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更加坚强!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