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楠放歌《东方红•中国梦》 向世界燃情艺术自信

2017-01-05 12:54: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国周开幕式公益晚会《东方红·中国梦》也在当晚举行,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周楠和他的伙伴们是当晚音乐会的主角,他们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部致敬历史、致敬经典的大气之作,向世界彰显了蓬勃的“中国自信”。

周楠放歌《东方红•中国梦》公益晚会.jpg

男中音歌唱家周楠.jpg

男中音歌唱家周楠好友献唱.jpg

中央电视台双语主持人谢俊.jpg

  2017年1月9日,为“纪念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一周年、2017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中国周”活动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国周开幕式公益晚会《东方红·中国梦》也在当晚举行,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周楠和他的伙伴们是当晚音乐会的主角,他们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部致敬历史、致敬经典的大气之作,向世界彰显了蓬勃的“中国自信”。

  本次音乐会在《曙光初照》、《星火燎原》、《江山如画》、《不忘初心》、《踏歌圆梦》五个篇章渐次展开,带领观众走进历史的回溯之旅,聆听英雄史诗,表达对历史的深切缅怀以及感受闪耀夺目的人性光辉。

  音乐会在序曲《东方红》中打开帷幕,这首经过几代人不断传唱的经典之作由本次活动的宣传大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宣传大使周楠率领央视少年中国行合唱团共同完成。这个曾传唱不衰的旋律,再次开启大家记忆的闸门,带领大家重温难忘的流金岁月。

  不仅如此,在本次音乐会上周楠还演唱了《嘉陵江上》、《七律·长征》、《过雪山草地》、《沁园春·雪》、《回延安》、《老司机》、《鸿雁》、《我的中国心》、《我的心和中国梦最近》等经典作品。他饱含真情的歌声将观众带到曾经的战火纷飞的那个年代,给人以灵魂深处的感染力。聆听那熟悉的旋律,追忆歌声中不一样的情怀,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一股暖流,让每一个热爱声乐艺术的人们期待2017年伊始最动听的声音。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音乐会特别邀请中央电视台双语主持人谢俊作为本次音乐会的主持人,这场音乐会的总导演则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璐萱,为了这次音乐会的圆满成功,刘璐萱可谓煞费苦心,力求每一个细节做到完美。作为一名年轻的歌唱家,导演一场这样意义非凡的音乐会一直是她的夙愿,如今这个愿望实现了,大大的满足感充沛着她的内心,谈到策划的初衷,她表示:“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情怀,以创新致敬经典,让经典音乐根据时代的要求和人们的审美需求更好的完善自身,才能使永恒的旋律响彻长空。“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每个人都有出彩机会的光荣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极为丰富,既是整个民族的伟大梦想,又是由无数老百姓的梦想汇聚而成。”除了音乐会的主角,演唱嘉宾——周楠的伙伴们也为本次音乐会增色不少,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王岩老师,以及青年歌唱家冯春霞、王亮亮、肖婷婷、李久晨,为音乐会锦上添花,用歌声向祖国献礼,用艺术的力量为祖国发声,为观众展开了一幅新中国视听合一的生动画卷。

  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宣传大使周楠,世界自然联盟常驻联合国代表处总代表、联合国上诉委员会理事会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资深官员纳琳达·卡卡在本次活动中为周楠颁发了证书,周楠也成为获得此殊荣的最年轻的歌唱家。对此周楠表示:“人类历史的发展表明,任何一个大国的崛起,不仅伴随经济的强盛,而且伴随文化的兴盛。任何一个民族的发展如果没有文化的支撑都不可能持久。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梦成为全国上下最为催人奋进的时代旋律。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凝聚而成的,是拥有美好愿望,努力向上的一种精神。对于此次获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宣传大使这个殊荣我非常荣幸,我自己一定会身体力行,写中国梦,唱中国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工作中,从生活中汲取营养,创作和演唱出更多精品佳作,实践“中国梦”落到实处,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