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叶光照《爱尔兰哨笛之爱》发行

2017-02-13 13:10: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很多国内朋友都认为入门级的哨笛并不能完美演绎爱尔兰音乐的风格魅力,但在叶光照看来廉价的笛子却愈加散发着无穷的魅力,更值得玩味一番!

  爱尔兰哨笛,也被称作“锡口笛”、“便士笛(Penny Whistle)”、哨笛、锡哨。在爱尔兰的盖尔语中称作“feadog”或者“feadan”(飞刀哨笛的名字就是来源于feadog)。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爱尔兰特色的民族乐器。15世纪爱尔兰宫廷就有关于御用哨笛手的记载,哨笛有六个孔,俗称6孔哨笛。 19世纪前页,一个叫Clarke的人在曼彻斯特开办了一个哨笛工厂,这是第一次哨笛以作坊生产的方式出现。哨笛一般由金属制作,也有木制的,锡皮打制的哨笛称为锡哨笛,吹气口为塑料或者木片制成,这种哨笛在爱尔兰传统音乐里使用最为广泛,所以又被称作为爱尔兰哨笛。(irishwhistle) 在英伦三岛上,曾经有许多街头艺人为1便士用哨笛表演一首曲子,所以哨笛也被称为便士哨笛(penny whistle)。

爱尔兰哨笛.jpg

  不知从何时起,一位外国大妈Joanie Madden(乔尼·玛登)演奏的《爱尔兰画眉》让爱尔兰哨笛一下子风靡中国,而更让大家熟悉的恐怕是用哨笛版演奏的《泰坦尼克号》吧?

  很多国内朋友都认为入门级的哨笛并不能完美演绎爱尔兰音乐的风格魅力,但在叶光照看来廉价的笛子却愈加散发着无穷的魅力,更值得玩味一番!

叶光照《爱尔兰哨笛之爱》海报.jpg

  国内第一张爱尔兰哨笛专辑《爱尔兰哨笛之爱》在北京发行,由国内著名出版社中国唱片总公司深圳出版发行;本专辑所用的哨笛都是廉价级的入门型哨笛,专辑的录制使用了飞刀、世代、苏萨特黄鹂鸟、克拉克等廉价哨笛,专辑收录叶光照创作的十首简单优美的传统小作品,喜爱哨笛音乐的朋友们赶快行动吧,哨笛与您聆听大自然之美传统爱尔兰音乐风之美,跟着爱尔兰哨笛品茗大自然之美吧!

叶光照《爱尔兰哨笛之爱》发行.jpg

  继《与大自然亲密接吻吧 陶笛畅想家》《聆听那些年的感动 陶笛动漫穿梭机》《陶笛时光机》《陶笛留声机》系列专辑后,叶光照及其YGZ团队又为大家打造了“爱尔兰哨笛之爱”系列原创音乐专辑,除了爱尔兰哨笛外,他还精通陶笛、葫芦丝、巴乌等乐器,而他的陶笛演奏作品更是涉猎多种风格,如:大自然音乐、日系动漫音乐、国产动画片音乐、中国古风音乐、文艺小清新音乐、香港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电影时代主题曲、灵幻僵尸题材电影音乐、中国四大名著主题曲音乐、小资女生类型青春期恋爱音乐、大学校园歌曲、新年贺岁音乐、俏皮活泼风格音乐、班得瑞音乐、豫剧风格音乐、京歌、北京曲艺歌曲、中国儿童童谣歌曲、邓丽君系列金曲以及摇滚风格陶笛音乐作品、粤语经典音乐作品、台湾音乐作品,除此之外,他还突破传统第一个在陶笛界大胆尝试与箜篌、马头琴、独弦琴、锯琴、钢琴、吉他、木琴、古琴、排箫、口琴、口技等乐器合作,大胆推动陶笛音乐风格多样化的创意改革,在陶笛音乐多样化的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样在陶笛的国际推广及传播方面功不可没,而这张《爱尔兰哨笛之爱》的音乐专辑也一定让你深深陶醉!

叶光照.jpg

  YGZ金牌团队:

  提起YGZ团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这个团队自2016年出道就续力推出了多张极具时代意义的多款专辑,如:《与大自然亲密接吻吧 陶笛畅想家》、《聆听那些年的感动 陶笛动漫穿梭机》陶笛时光机三部曲系列珍藏款专辑、以及后来的陶笛留声机、陶笛旅行团等系列专辑,而团队也曾尝试一些列的不同曲风的作品,如:大自然音乐、日系动漫音乐、国产动画片音乐、中国古风音乐、文艺小清新音乐、香港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电影时代主题曲、灵幻僵尸题材电影音乐、中国四大名著主题曲音乐、小资女生类型青春期恋爱音乐、大学校园歌曲、新年贺岁音乐、俏皮活泼风格音乐、班得瑞音乐、豫剧风格音乐、京歌、北京曲艺歌曲、中国儿童童谣歌曲、邓丽君系列金曲以及摇滚风格陶笛音乐作品、粤语经典音乐作品、台湾音乐等,不论专辑的立意、还是专辑的封面设计,都是创意无比,团队仅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就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赞誉,而YGZ品牌的创始人正是我们的叶光照老师,集创作和演奏于一身的陶笛音乐人。

音乐人叶光照.jpg

  爱尔兰哨笛和爱尔兰风笛

  由于最初的翻译问题,很多人将哨笛和风笛弄混。风笛和哨笛是两种乐器。爱尔兰画眉是哨笛专辑而不是爱尔兰风笛专辑。英文Tinwhistle在这里就是哨笛的意思 哨笛又叫锡口笛。凡是带风字的乐器都是有气囊的,如风琴、手风琴等。风笛也不例外。而哨笛的得名是因为它的发声是靠顶部的哨嘴,以及高音哨笛的音色很像口哨。风笛价格一般很贵,拿起来不方便,保养起来很麻烦。有多个共鸣的哨片和鸣管。最有名的是苏格兰高地风笛它是靠用嘴往气囊中吹气,然后带动各个鸣管发声,气势非常磅礴,一般被苏格兰人用作军乐,很鼓舞人心。爱尔兰风笛又叫肘风笛,是靠肘部按压一个类似鼓风气的装置往气囊钟鼓气的,相比苏格兰风笛肘风笛音色哀婉了许多,也没有那么宏亮,一般用作室内乐演奏。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