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瑞典爵士音乐家Magnus Lindgren远东巡演携手百点音乐深圳启航

2017-02-23 12:56: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国际知名瑞典爵士音乐家Magnus Lindgren携手百点音乐于本月21、22日在深圳华侨文化创意园Penny Black独家成功举办爵士四重奏演奏会。

瑞典爵士音乐家Magnus Lindgren远东巡演.jpg

  国际知名瑞典爵士音乐家Magnus Lindgren携手百点音乐于本月21、22日在深圳华侨文化创意园Penny Black独家成功举办爵士四重奏演奏会。

  Magnus Lindgren毕业于瑞典皇家音乐学院,于1997年成立属于自己的爵士四重奏乐队。他是格莱美提名瑞典爵士音乐家; 欧洲著名萨克斯、长笛、单簧管演奏家 ;诺贝尔颁奖礼特邀演出嘉宾 ;著名长号手Nils Landgren的金牌搭档。

  21日当晚21点整,瑞典音乐家Magnus Lindgren此次远东巡演在深圳华侨创意产业园Penny Black正式拉开帷幕。当音乐响起的时候,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演出的效果和现场的氛围,这样大师级的国际音乐家对工作的专业和敬业,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观众。音乐家们在台上尽兴地用音乐表达着自己此时的所感所想,台上奏得跌宕起伏,台下听得酣畅淋漓,整场演出无一人离席。此时看来这场雨完全没有影响大家享受这场音乐盛宴的心情,反而像是为了助兴而来。而22日晚,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和深圳本土音乐人早早地就在Penny Black等着Magnus上台,等到演出正式开始的时候,台下已经座无虚席。整场演出结束后,台下竟仍观者如堵,观众连喊三次“安可”。在如此热情的感染下,Magnus即兴加演了几首经典曲目,同时也邀请成都音乐人也是百点音乐及黑邮票创始人binbin上台演唱,谢幕数次以后,台下的观众才意犹未尽地慢慢散去。至此,此次由瑞典、美国和台湾的大师级资深实力派音乐人联袂演出的音乐盛会在深圳正式落下帷幕。这是一场难得一见的国际高水准爵士音乐会,对于爵士乐在OCT及整个深圳的国际交流推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推进作用。

瑞典爵士音乐家Magnus Lindgren巡演.jpg

  作为主办方的深圳前海百点音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预计在五一前,将此次音乐会的音乐数字化后期制作后,上传到百点音乐与混沌数据联合开发的“百点音乐客户数据管理和应用集成操作系统”(简称Bydid Iulink)中。同时,百点音乐还向参加此次音乐会的特邀嘉宾每人赠送了一台安装有Bydid Iulink的个人云服务器。

  众所周知, 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文化强市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今后几年的重要目标。围绕这个目标,这次演出在国际音乐交流和音乐互联网创业创新方面有不少亮点,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人士。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陈文杨副秘书长认为:Bydid Iulink是我们深圳诞生的第一个互联网+音乐的数据驱动产品。作为全球首款个人音乐数据管理和应用集成操作系统,把Bydid Iulink的发布与跨国爵士乐交流结合起来作为切入点,显示了百点音乐的全球视野,是深圳音乐互联网创业与市政府文化创新发展战略相结合的一次积极探索,契合深圳市政府文创战略的格局。我们将引导创投机构积极关注和推动这类新兴的互联网+项目的成长,帮助他们健康发展,共同参与建设文化强市。

瑞典爵士音乐家Magnus Lindgren.jpg

  百点音乐的战略合作伙伴,美国纽约The Collective Official Affiliate School中国区校方代表Ray说:百点音乐创始人多年来致力于爵士乐在中国尤其是在深圳的推广及发展,其积极促进国际音乐与深圳音乐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以期待达成欧洲爵士大乐团与深圳的合作,旨在推进为深圳建立一个属于深圳自己的爵士大乐团,落地爵士音乐基础教育及专业化教育,用音乐文化去渗透,去影响整个深圳城市文化的发展,创新城市形象标识,构建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的文化品牌体系,打造深圳专属中国专属的国际城市文化名片。百点音乐及所有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协助深圳市政府举办和参与一批国家级、国际化的爵士音乐交流活动,搭建既有“中国味儿”又有“世界范儿”的国际音乐交流及教育平台,为提升深圳城市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尽一份力。

  当提到与百点音乐的合作,瑞典音乐家Magnus异常兴奋,他说:我们从去年就已经开始探讨及筹备音乐方面的合作,我和binbin及绝大多数的爵士音乐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认知,想要跟大家分享: 在爵士里面没有剧本,听爵士乐现场就像是一场即兴对话,音乐家会把自己每时每刻的灵感在音乐里毫无保留地跟乐队交流及传达给现场听众,这也正是爵士乐与“创意之都”——深圳一拍即合的地方,爵士乐是一种听觉的创意,在乐曲的框架内,音乐家们可以把自己的认知和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极具个性。放大到社会来看,乐曲框架何尝不像是我们的法律法规及社会道德准则,在这样的框架内,人们能够尽可能多的去发现、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这对于孩子创造力的培养及思考问题的角度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而以音乐教育为例,如果能得到深圳政府的支持,成立深圳爵士大乐团,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成立深圳青年爵士大乐团、少年爵士大乐团,甚至乐团进入到中学大学校园做普及教育,让青年一辈甚至孩童一辈能够及早地领略到多元化音乐的魅力,培养提高音乐文化素养。终有一日,这个爵士大乐团能代表深圳,站到世界的舞台。深圳有这个胸怀和气度,也有这样的能力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平台,把全球优秀的年轻人汇聚在这个平台上,让他们在一起交流音乐,碰撞思想和灵感,展示才能,让本土的孩子们打开眼界,站在世界的平台上去拼博,同时也吸引全球的最具音乐文化创新能力的青年才俊来深圳发展追寻音乐梦想。这一举措无论是对深圳青少年教育、青少年艺术文化培养,还是对深圳文化长远稳健的发展都有不言而喻的深远影响。

  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