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话剧《局外人》17日首演 赵阳诠释加缪“荒诞”杰作

2017-03-16 16:21: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根据“荒诞哲学”代表阿贝尔·加缪成名作《局外人》改编的话剧将于明日(3月17日)登上中间剧场。

   海报.jpg

  根据“荒诞哲学”代表阿贝尔·加缪成名作《局外人》改编的话剧将于明日(3月17日)登上中间剧场。话剧版《局外人》由实力派戏剧新星导演-杨婷执导,国家话剧院优秀演员赵阳领衔主演,另有优秀青年演员赵红薇、戴芸忆、张倩等倾情出演。

  局内人的荒诞 局外人的孤独

  《局外人》出版于1942年,通过第一视角讲述了主人公默尔索在经历了母亲葬礼后,为了朋友杀人入狱,在经历一场荒谬的审判后,最终被判处死刑的故事。作者加缪曾用一句话概括这部作品:“在我们的社会里,谁要是在他母亲的葬礼上不哭泣,那他就有被判处死刑的危险”,即世界对于人来说是荒诞的、毫无意义的,而人对荒诞的世界无能为力,因此不抱任何希望,对一切事物都无动于衷,由此可见《局外人》所要传达的“荒诞主义”可见一斑。

2.jpg

  赵阳颠覆出演“边缘人”默尔索

  提到演员赵阳,许多观众首先想到的是《少年包青天3》中足智多谋的翩翩公子“公孙策”、《兴国兴国》中满腔热血的革命英雄“谢殿生”……此次,赵阳颠覆以往的荧幕形象,饰演加缪口中“执着于绝对和真实的”主人公-默尔索。据了解,为了让自己成为“默尔索”,赵阳不仅反复阅读原著推敲人物性格,还会将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演”给身边的同事及朋友。赵阳对于“默尔索”的执着及其内心世界坚持不懈的追求,让话剧版《局外人》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