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吉庆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成功举行

2017-06-29 12:07: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6月13日,青年钢琴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研究生吉庆,在中国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钢琴艺术指导硕士毕业音乐会。

   吉庆.jpg

  6月13日,青年钢琴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研究生吉庆,在中国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钢琴艺术指导硕士毕业音乐会。中国武警文工团独唱演员廖裕文,中国音乐学院优秀学生谭琛、毕嫦容、钱桢颖担任音乐会演唱嘉宾。此外,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孟少臣、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研究生导师张笑、旅美协作钢琴家西沙、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兰兰,以及吉庆的研究生导师张珂瑶等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了吉庆硕士毕业音乐会的成功举行。

  本场音乐会分为钢琴独奏与钢琴声乐伴奏两部分。吉庆在钢琴独奏部分选择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且跨度相对较大的作品,如巴赫的《意大利协奏曲》,比才、莫什科夫斯基的《卡门》,德彪西前奏曲《焰火》。在声乐作品钢琴伴奏部分,吉庆则选择了德奥艺术歌曲《舒曼声乐套曲》o p 39、中国声乐作品、歌剧咏叹调这三个部分来呈现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并展现其较高的技术性与艺术性。整场音乐会不仅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也得到了专家与圈内好友的盛赞。

吉庆毕业.jpg

  据悉,吉庆自幼学习钢琴,2008年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了两场钢琴独奏音乐会。2014年吉庆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攻读艺术指导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于张柯瑶副教授,并跟随留德钢琴家孟少臣老师学习钢琴演奏。在校期间,吉庆曾担任声乐教育家金铁霖、邹文琴等教授的课堂伴奏,并两次参加中国-奥地利联合音乐大学项目大师班课程及音乐会演出。2016年4月,吉庆在中国音乐学院主楼演奏厅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同年5月,他受邀担任英国皇家歌剧院青年艺术家中心艺术总监David Gowland声乐大师的钢琴伴奏。之后又参与了由王宏伟主演的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的排练工作,担任钢琴伴奏……在一系列舞台实践中,吉庆积累了丰富的协作与独奏经验,具有较高的艺术指导素质以及钢琴演奏能力,在圈内可谓是备受称赞、潜力无限。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吉庆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