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多伦诺尔音乐季开幕 首周草原风情点燃盛夏激情

2017-07-17 09:45: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7月15、16、17三日,由臧天朔导演的2017“多伦诺尔·我有戏·国际草原音乐季”开幕式吹响首场号角。

   1.jpg

  7月15、16、17三日,由臧天朔导演的2017“多伦诺尔·我有戏·国际草原音乐季”开幕式吹响首场号角。草原风情十足,诸多原生态歌手献唱开幕式,开幕式单日人流量达两万余人,许多音乐爱好者慕名而来,成为2017暑期一“热”。

  草原风情点燃盛夏激情 精彩接踵而至好戏连台

  此次音乐季占据三个“超”,超长时间、超丰富音乐内容、超多一站式服务,为大型音乐活动开启全新篇章。开幕式期间,原生态组合《故乡》、呼麦大师昂格日格、陕北说书臧五娃说唱团、蒙古族歌手塔林图雅、乌云、青格以及民谣歌手等悉数亮相。为多伦地区以及慕名而来的乐迷献上最原生态的音乐。

2.jpg

  本次音乐季开幕式邀请到呼麦大师昂格日格为观众们现场演绎,这种歌手纯粹用自己的发声器官在同一时间内唱出两个声部的演唱形式,在中国各民族民歌中都是独一无二的,是蒙古族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十分具有蒙古族原生态音乐的特色。呼麦大师小儿子苏永宝在呼麦方面的天赋也极其高,现场这个仅有6岁的小男子汉的表演“震惊”了全场观众。

  此外,演出中还有中国国家级技艺陕北说书。现场臧五娃合唱团的说书表演也为当日的演出掀起小高潮。陕北说书是陕北地区十分重要的传统曲艺说书形式,此项技艺已有逐渐流失的趋势,现鲜少有年轻人去了解和学习,臧天朔总导演也希望凭借音乐季,让更多的人感受这些珍贵的技艺魅力。

3.jpg

  据悉,开幕式连续三日的演出中,为了将草原最原生态的天籁之音完整的呈现给现场观众,臧天朔导演在每一个节目的筛选,歌手、演员的呈现上都极其用心和严格,更有现场执行导演表示,为了给观众呈现更原生态的音乐,开幕式的诸多表演者均是经过严格挑选演唱蒙语歌曲的原生态歌手和组合,而非仅仅是穿着蒙族服饰唱汉文歌曲。

4.jpg

  接轨国际塑造音乐文化 草原迎来最“热”音乐风潮

  2017“多伦诺尔·我有戏·国际草原音乐季”接轨国际热度不凡,还邀请到外国友人巴基斯坦歌手Tahir Chughtai、俄罗斯歌手爱琳等也用音乐和舞蹈表达对本次音乐季的祝福。俄罗斯歌手爱琳还在开幕式收官之际为观众们演唱原创歌曲。据悉,这是爱琳第一次在公开的场合演唱该歌曲。

  采访中巴基斯坦歌手Tahir Chughtai表示,非常感谢本次臧天朔总导演的邀请,能够有幸到中国来参加这次音乐季,感受中国的美景,人民的热情,能够有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能够交流音乐,增进友谊,未来希望能将在巴基斯坦展开中国的音乐季,让更多巴基斯坦人民感受中国的音乐。

  此次2017“多伦诺尔·我有戏·国际草原音乐季”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也为广大群众开启了2017年避暑攻略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如多伦草原音乐广场、户外体验营、草原儿童户外嘉年华、草原户外美食节、草原房车帐篷露营节、户外茶文化节等,可以让到场参加音乐季的观众们在这享受一个美好的假期。

5.jpg

  借由此次音乐季臧天朔总导演表示,希望人们远离城市高密度的压力,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忙碌,到美丽的多伦诺尔草原中感受音乐的魅力,享受美景、享受生活。希望本次音乐季可以像“互联网+”一样,打造出“音乐季+”的概念,在本次音乐季中,观众们可以感受到与音乐相伴时的诸多连锁服务与体验,让喜爱音乐、想要享受生活的人更多元的去感受音乐,给音乐“做加法”,塑造多元化、国际化的音乐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多伦诺尔音乐季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