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成功举办 发世界之声铸民族之魂

2017-07-28 14:31: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意大利站成功举办,在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Puccini Giacomao,1858-1924)的故乡卢卡市成功落下帷幕。

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jpg

  为加强中国与欧洲人民之间文化、艺术、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文艺爱好者提供走向国际舞台,与国际文化切磋交流的平台,提供与国际艺术大师学习的机会。近日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意大利站成功举办,在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Puccini Giacomao,1858-1924)的故乡卢卡市成功落下帷幕。国内众多艺术家、知名艺术团体、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的高校代表、选手及媒体近二百余人全程参与。

  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与意大利维托索&柏坎图国际音乐节深度合作,作为意大利维托索&柏坎图国际音乐节中重要的一部分,受到了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以及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的多家政府大力支持,并与意大利维托索&柏坎图国际音乐节、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 Blooma Arts Promotion Co., Ltd进行跨国合作,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历时十一天,包括中欧国际声乐大师公开课、国际声乐大赛、国际合唱大赛、国际指挥大赛、中欧教育论坛、中欧交流演出音乐会,中国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等内容。

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声乐大师.jpg

  国际顶尖的合唱及声乐大师团队为中国音乐交流学者进行一对一的大师艺术指导课程,我们的学者得到最高水平的音乐学习机会。作为中欧艺术交流使者的重要经历,为日后赴欧深造留学打下坚实基础,为中欧青年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宽阔平台。同时艺术节为中欧校际间的友谊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契机,举办了首届中欧教育论坛,观摩、探讨并学习欧洲艺术教育先进成果及宝贵经验,结交国际友谊。在论坛中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黄金中教授发表了近十分钟演讲,介绍了中国民族声乐教育发展的历程及丰硕成果。中央民族大学黑力教授与意大利著名钢琴伴奏合作演出、歌唱家王俪霏与著名钢琴演奏家万书亮合作的个人独唱音乐会、歌唱家郑芳与意大利著名钢琴伴奏合作的个人独唱音乐会精彩亮相获得了在场中外观众的一致好评,为中欧文化真正筑建起新友谊之桥。

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声乐大师们.jpg

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评委.jpg

  同时这也是一场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理念的国际性艺术赛事,世界级的指挥家、歌唱家、教育家将担任大赛评委。中欧声乐大赛首次将中国民族声乐大赛、合唱指挥大赛搬上国际舞台,得到了英国、德国、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中国等国际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许。在外国评委专家集体推荐下,来自中国的高原、李卫玲、王璇、吴贵红、王俪霏、李明阳、孔辉、吴段、郝香才、孔繁燕、黄金中师生等代表中方优秀选手在卢卡市百年来首次对外开放的圣罗马大教堂中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献唱,受到观众们的广泛好评。合唱大赛的所有选手得到了世界合唱指挥大师Ross Craigmile的辅导和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舒京老师的全程指导,来自中国四川大学生合唱团、北京当代之声社区合唱团、山东烟台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合唱团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斩获国际合唱大赛一等奖。

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高朋满座.jpg

  2017年7月22日,由艺术节中国艺术总监、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会长海燕与欧洲艺术节总监理查德·切凯蒂全程策划的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交响音乐会成功上演,进行了跨国合作的完美视听盛宴。中欧全体艺术家、学生与意大利菲耶索莱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指挥合作,其中由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指挥家教育家李刚教授全程指导的中国民族经典音乐《红楼梦》组曲中的《葬花吟》《红豆曲》《紫菱洲歌》、由周正松指挥,广州华南实验艺术团演唱的《虎门销烟》,为欧洲观众展现中国民族音乐的风采与魅力,真正将中国的民族音乐真正传递到国际舞台。让中华民族的文化理念走出国门,让文化自身说话,使其成为不同语种、不同地域、不同国家和平交流沟通的媒介。在展现中华文化风采,从而为中国文化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氛围。

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观众喝彩.jpg

  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作为全方位综合性展示中国文化的艺术窗口,是中欧双向沟通互动的高规格平台。促进了中欧文化新突破,加强了跨国跨地域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志气,提振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掀起中国文化热。同时为中外优秀艺术团提供展示才艺、取长补短、交流融合的机会。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