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17弹唱巅峰决”海选第二弹:长沙、济南,南北同梦,“原”力觉醒

2017-08-09 14:46: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5号、6号,在长沙和济南的胡桃里音乐酒馆,分属南北阵营的两个“弹唱巅峰决”海选初赛完美落幕,8名选手顺利挺进半决赛。

   1.jpg

  这是一场具有江湖味的音乐赛事,南北英雄豪杰选择阵营。以琴为剑,以梦为马,且歌且战!角逐南北八强资格,九月论剑京城! 8月5号、6号,在长沙和济南的胡桃里音乐酒馆,分属南北阵营的两个“弹唱巅峰决”海选初赛完美落幕,8名选手顺利挺进半决赛。

  2017“弹唱巅峰决”是由合纵音乐学院与胡桃里音乐酒馆联合发起,合纵文化携手华唱原创基金、深圳卫视等倾力打造的全国大型专业音乐大赛。

2.jpg

  本赛事分为线上、线下两大板块。线下横跨南北,以长江为界,分为两个阵营,成都、广州、长沙、厦门、武汉、昆明、北京、西安、沈阳、济南、郑州、乌鲁木齐共十二大赛区。此前7月29号,北京、广州作为第一弹选拔,8席半决赛选手席已被占据。

  第二弹的两个赛场,长沙和济南,都是属于高手们的风云际会。在他们中有中国好声音湖南赛区的决赛选手,“唱响金满地”最佳人气选手,中国好歌曲湖南赛区决赛选手。

3.jpg

  济南赛区,第一届“弹唱巅峰决”的决赛选手10号芦心洁再次参加了比赛。作为一名法律顾问的他,心中一直深藏着一个音乐梦。这次,他带来了原创歌曲《妈妈》。全面的技术和深情的演绎打动了评委和全场观众,最终以99.375的高分拿下济南赛区第一名,开始向冠军进击,成为夺冠的热门选手之一。

  相较于弹唱,创作也是考量选手们的一个严格标准。长沙赛区的6号选手曾露,弹、唱能力俱佳,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但是由于带来曲目《过火》由于改编较为单一而遗憾出局。同样来自济南音乐网红“连音社”的24号选手连传祥参加了济南赛区的选拔,自带粉丝加持的一曲《爱如潮水》,也因原创的因素较少而退居待定席。

4.jpg

  除了个人弹唱,弹唱组合也是比赛现场的一大亮点。济南赛区的36号组合朝花夕拾(柳振、荼荼),在第一次同台演出时,惊人的默契让他们擦出爱情的火花,所带来的《南屏晚钟》改编,也让评委和观众的心被爱融化,顺利晋级。同样在长沙赛区,30号组合,苏诗韵与王汇中也凭借《我要我们在一起》通过初赛。

5.jpg

  长沙赛区的26号选手潘旭年逾50,已是长沙地区的音乐“老炮儿”,在当地弹唱圈里十分活跃。他表示,比赛有年龄的限制,音乐却没有,玩音乐可以让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音乐也只关信仰,无关其他,只有更多人来坚持做音乐、做原创,中国音乐才能更好地发展。

6.jpg

  2017年无疑是选秀大年,《中国有嘻哈》、《明日之子》、《快乐男声2017》《中国新歌声》四大节目正面对垒,不仅让观众们看到新生代歌手的涌现,也见证了原创歌曲的慢慢崛起。相比于电视选秀节目的套路,充满江湖气息的“弹唱巅峰决”无疑更加真实和接地气,坚持原创的严格标准,也让弹、唱、作能力全面的选手和优质的歌曲走向大众,谁是华夏弹唱之王,这个夏天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