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湘籍女孩孔晖获国际大奖 浏阳河享誉世界

2017-08-14 15:09: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多家政府支持的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意大利站成功举办。

   孔晖.jpg

  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多家政府支持的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意大利站成功举办,在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的故乡卢卡市成功落下帷幕。国内众多艺术家、知名艺术团体演员代表、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师生选手、媒体近二百余人全程参与。

孔晖演出.jpg

  同时这也是一场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理念的国际性艺术赛事,世界级的指挥家、歌唱家、教育家担任大赛评委。中欧声乐大赛首次将中国民族声乐大赛、合唱指挥大赛搬上国际舞台,其中国际声乐大赛分为美声演员组、美声教师组、美声学生组,民族演员组、民族教师组、民族学生组。在激烈的竞争选拔中,中国湘籍女孩孔晖荣获了民族学生组一等奖,经过世界各国评委的一致推荐作为优秀获奖选手参与中欧交流音乐会的展演,演唱中国湖南花鼓戏《洗菜心》,担任中欧艺术节闭幕式《红楼梦》交响音乐会领唱《葬花吟》《红豆曲》。获得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来自西班牙的大赛国际评委Josep Miquel Ramon对她评价为:“You are my favorite singer!”据悉,活动现场吸引了意大利众多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前来报道。在接受意大利卢卡电视台采访时,孔晖为意大利的观众们唱了一首中国湖南经典民歌《浏阳河》“浏阳河,弯过了几道湾,几十里水路到湘江……”当这首歌唱响在意大利卢卡电视台时,孔晖眼里泛着激动的泪光。

孔晖获奖.jpg

  弘扬民族音乐文化 坚守文化自信

  有人说,人生永远都是现场直播,中间没有彩排,只有去珍惜,去奋斗,才能得到一切。采访时孔晖说这是她第一次出国门,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第一次被外国电视台采访,当她被邀请对着外国媒体唱一首中国歌曲时,她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浏阳河》。她是一个生长在浏阳河畔爱唱歌的姑娘,童年时期,山里田间、小路桥下、大树屋顶都是她歌唱的舞台。春天的沙沙细雨声、夏天的蛙叫蝉鸣、秋天收割机地轰隆隆声、冬天踩着积雪的吱呀声是她的伴奏音乐,每一首歌都为美好幸福的生活而唱……当在异国他乡唱响这首《浏阳河》时,心中无限感概,浏阳河,一条美丽的河,它载着无数人的梦想飞跃高山,飞跃大海,奔向世界。这首歌就像一个载体,用音乐的旋律跨越了国界、语言、文化,让全世界都听懂了它。

孔晖合唱.jpg

  “尽管我还不够优秀,但那一刻很感动,能在国际舞台上演唱自己民族的音乐内心很自豪,也很高兴能得到外国专家如此高的认可,感谢活动组委会给我的这次机会,更加感谢我的父母、老师们。无论是民族声乐,亦或是其它音乐艺术,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音乐文化艺术的立本之基。”孔晖言语中透露着无以言表的强烈民族自豪感与对民族声乐艺术的执著。这一份意志与精神不仅凝聚于她的艺术成长之中,更融汇于她的专业之内,作为一名青年歌唱演员,她怀揣着这一份热爱与执著去发扬民族声乐艺术,去丰富民族声乐多元化特色。中国正在一步步将自己五千年来优秀的历史积淀呈现给世界,让世界更多的人民领略到我们五千年历史积淀之下的深厚文化底蕴,触碰到我们传统文化的呼吸和脉搏。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它所伸展出的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

孔晖个人照.jpg

  为梦想 义无反顾风雨兼程

  梦想,是生活的航标;梦想,是美好的憧憬;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拥有梦想,才会拥有更美好未来。据了解,孔晖对军队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大学毕业后孔晖跟随湖南武警文工团去慰问各支队,给战士们唱歌她觉得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当听到他们热情的掌声,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收到他们送来的鲜花,还有他们眼里透出的那一股坚定不移地从军信念,这是一种力量的传递,也给予了她最大的肯定和鼓励。因此她也深深的爱上了部队,怀揣着一个军旅梦考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有幸参加了2015年中央军委慰问老干部晚会的演出,整整两个多月连续地排练,经常熬夜加班,甚至她的脚受伤了,打着绷带也把每一场排练每一场演出都坚持了下来,从不觉得苦和累,相反的是满满的斗志和激情。孔晖始终坚持着艺术梦想,不忘初心,踏实平实的学习沉淀,始终怀揣着感恩的心,感激着一路走来所有师长亲朋的教育培养和关爱,并以爱心回馈着社会,从学生时代至今,积极参与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2015年被东直门敬老院授予"爱心大使"称号以及荣誉证书。

  孔晖率真、阳光,简单而干脆,热情且豁达是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采访中虽初次相见,但却好像相识已久。作为一名年轻的歌唱演员,多年来她走遍了部队、基层的各种大小舞台,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为了梦想她再次置身校园,一路上如饥似渴的求知、努力和付出,孔晖从没有后悔过,反而使她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她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名歌唱演员,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使自己的作品成为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孔晖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