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郑芳荣获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 励志之声唱响国际舞台

2017-08-15 10:15: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音乐会上郑芳演绎了“请让她相信”(选自《西部女郎》),“偷撒一滴泪”(选自《爱的甘醇》),“黎明”(意大利歌曲),“茉莉花”等中外经典音乐曲目及郑芳原创作品“华歌绽放”等

   郑芳.jpg

  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多家政府支持的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成功举办,在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的故乡卢卡市成功落下帷幕。同时这也是一场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理念的国际性艺术赛事,世界级的指挥家、歌唱家、教育家担任大赛评委。中国男高音歌唱家郑芳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最终决赛以一首《穿上戏袍》(选自《丑角》)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美声演员组第一名。他的演唱音区统一,嗓音丰满充沛,高音嘹亮穿透,与生俱来的音乐感觉获得了现场英国、德国、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中国等国际评委专家一致好评。同时经过组委会专家们一致推荐受邀举办《发世界族之声铸民族之魂郑芳个人独唱音乐会》,获得“中欧文化交流使者”荣誉称号。

郑芳获奖.jpg

  在音乐会上郑芳演绎了“请让她相信”(选自《西部女郎》),“偷撒一滴泪”(选自《爱的甘醇》),“黎明”(意大利歌曲),“茉莉花”等中外经典音乐曲目及郑芳原创作品“华歌绽放”等,都极富戏剧张力,对比强烈,在音乐诠释、作品处理、方法掌握、技巧运用等方面必须有很高的要求。郑芳的演唱注重感情的控制和抒发,在细节方面也表现出超高的水准,娴熟的声乐技巧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各国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喝彩。音乐会像一座桥梁,成为连接中意文化交流的纽带,给中国与意大利广大音乐爱好者们带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成为整个艺术节最大的亮点之一。

合影.jpg

  郑芳以艺术家的身份跨界进入中国民营企业至今,连续七年扎根基层,为普通劳动者进行慰问演出、公益演出,歌颂生生不息、勇于拼搏的奋斗在一线的平凡劳动者。郑芳的歌声不仅为百姓们带去欢乐,更多的是传递了一种力量,在这个舞台上我们能看到郑芳用自己的歌声来启迪劳动者的思想、温润心灵、陶冶情操、催人奋进,真正彰显音乐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在采访时郑芳谈到:“2017中欧国际声乐大赛是一项政府性的国际声乐大赛,赛事获得普契尼的故乡,意大利卢卡市政府的批准支持。比赛本着增进中意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宗旨,为推动中意两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以及加深两国友谊起到重要的作用。本次赛事,我不仅仅把它看作是一个比赛,它更代表一种演唱精神,我希望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唱响中国的励志之声。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音乐是连接世界的纽带,音乐的语言跨越任何的国界.音乐会是中意音乐艺术的一次灵魂交流,也是连接中意文化交流与“一带一路”文化的碰撞。本次音乐会意在用音乐语言,反映人们对共同的美好记忆的回望,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与赞美。’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曲,而是世界沿线各国共同参与的辉煌交响乐。”

现场.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郑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