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郝香才、孔繁燕获国际声乐大赛金奖 最美夫妻唱响国际舞台

2017-08-17 09:41: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成功举办,在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的故乡卢卡市成功落下帷幕,郝香才、孔繁燕夫妻分别荣获国际声乐大赛金奖,站上百年教堂唱响《我爱你中国》。

郝香才、孔繁燕获国际声乐大赛金奖.jpg

  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多家政府支持的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成功举办,在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的故乡卢卡市成功落下帷幕,郝香才、孔繁燕夫妻分别荣获国际声乐大赛金奖,站上百年教堂唱响《我爱你中国》。

郝香才.jpg

孔繁燕.jpg

  这是一场公平、公开、公正的国际性艺术赛事,世界级的指挥家、歌唱家、教育家担任大赛评委。中国男中音歌唱家郝香才、女高音歌唱家孔繁燕,最终决赛分别演唱咏叹调《快给大忙人让路》选自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和《安宁,安宁》选自威尔第《命运的力量》两首咏叹调,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并列荣获美声教师组金奖。他们的音乐表现细腻,嗓音高亢圆润,音域宽广,穿透力强,获得了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等国际评委专家一致好评,其中来自英国的世界男高音歌唱家David Rendall评价郝香才为:“来自中国的歌唱大师,来自中国的最美声音”。”来自西班牙Elena de la Merced和Josep Miquel Ramon两位大师评价郝香才、 孔繁燕夫妻为“来自中国最美的歌唱家夫妻”。同时经过国际评委的一致推荐郝香才、孔繁燕代表国际声乐大赛优秀选手与女高音歌唱家Elena de la Merced、男高音歌唱家David Rendall等同台演出,在意大利卢卡市有着悠久历史的Chiesa San Romano大教堂首次以夫妻形式共同演唱《我爱你中国》。他们深情款款的演唱,唱出满满的爱国情怀,把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喷涌的激情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真切地打动了无数观众,唤起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打动了国际评委,使在场的华人华侨留下了激动的思念祖国的泪水,赢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郝香才、孔繁燕.jpg

  在接受采访时他们谈到:“参与此次活动我们收获很多,它不仅是我们意大利音乐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样也是我们俩在音乐方面共同成长的一个荣耀见证。歌唱是用真心真情来表达的艺术,首先要感动自己,才能感染观众。之所以选择演唱《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是因为我们深感作为人民教师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民族的强盛,文化兴盛也是不可获缺的重要支撑。文以载道,文以化人。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当代中国思想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传承和升华,一曲音乐,能让外国人了解中国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认识今天的中国人,这是我们觉得此行最大的收获。当今时代的艺术家,一定要能担负时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育人阵地,凝聚中国文化精神,带着中国教育者率先垂范的艺术风采和文化自信,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独特的魅力。”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郝香才 孔繁燕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